close
箴言六章16-17節說,耶和華所恨惡的有六樣,連祂心所憎惡的共有七樣,就是「高傲的眼」,「撒謊的舌」,「流無辜人血的手」可見神是何等恨惡驕傲。 唐恩麥敏恩博士(Dr. Don McMinn)在他的著作《屬靈營壘》一書中,將驕傲定義為「毫無節制的自負自大,迷戀自我」。 


麥敏恩博士特別列出驕傲的特徵:「自私自大、炫耀、愛現、專橫、自我、愛慕虛榮、愛自己、妄自尊大、自負、無知、無節制、好爭論、心胸狹隘、固執己見、喧嘩、自誇、物質主義、愛挑剔、情緒化、愛批評、不願接受批評、好競爭、凡事喜歡掌控、拒絕承認軟弱、自我膨脹、無法接受神的饒恕。」 麥敏恩博士建議解決驕傲的第一種方法,就是養成謙卑的習慣:「聖經至少有三處命令我們要謙卑(太十八4;各四10;彼前五6),可見謙卑是可以自我養成的。所謂的謙卑,包括承認自己必須倚靠神,也必須尊重別人。聖經應許凡謙卑的人都會得著智慧(箴十一2)、好消息(賽六十一1)和尊榮(箴十五33)。」 其它的罪都會呼喊著:「我有需要。」唯獨驕傲的罪說:「我一無所需。一切都在我的控制之下。」這就是為何神會恨惡驕傲的原因。







摘自 http://www.goodtv.com.tw/






.......................................................................................................



父神
將一個恩典,恩賜給我們


父神
讓我們能經歷聖靈充滿


父神
原諒我們的罪過


父神
不將我們隱藏的罪顯明出來




不是為了要讓我們互相指責 自滿 自傲 炫耀 比較...


不是代表就沒有人知道這秘密




祂這麼做


只是為了再給我們一次機會


只是為了讓我們能將之更發揮在聖工需要上


只是為了讓我們能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得到恩典,恩賜


感謝神


因祂要使用我們





經歷聖靈充滿


感謝神


因祂令我們更深一層的體會祂的同在




祂不將我們隱密的過犯顯明


感謝神


因祂是如此如此的愛我們






耶和華是看人心 不是看表面的


我們真正的光景如何 祂非常的清楚 比你我自己還清楚





別只因擁有了


就因此而自滿 自傲


忘了去善用它 忘了去幫助有需要的人







記住喔!



我們的父神 不只是滿有恩惠 慈愛


我們的父神 祂也是公義的神






不要等到祂收回那恩典,恩賜


不要等到祂發烈怒那天


才悔不當初


到那時


一切都來不及了




〔到那時,連你所擁有的,全部都要收回〕








父神


若讓我們知道一些事


不是為了要我們去論斷 批評


而是要我們為之代禱 代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