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讀到出埃及記這一篇的時候,可以看見以色列人在埃及所遭遇的一切。
我們不禁會懷疑:“神難道不是慈愛的嗎?更何況以色列人是神的選民,在他
們的身上怎麼一點兒榮耀尊貴都看不見呢?”


因為他們在埃及的身份是奴隸,哪朝哪代的奴隸有過尊榮呢?看到他們,就好
像看見我們自己一樣,我們有如世界的奴隸,但是因著神,始我們成了尊貴的
,榮耀的。祂當初如何把以色列這一群嘆息的百姓變成榮耀的,今天也同樣要
把我們改變成為尊貴的。


讓我們先來看看為什麼以色列人會成為奴隸,難道他們天生就是奴隸嗎?不,
當埃及人感覺到以色列人的發展對他們的威脅以後,就採取了一系列的行動將
以色列人淪為奴隸。包括:以苦工苦待他們;殺害所有剛生下的男嬰,想讓以
色列人絕後;把男嬰扔到尼羅河裡。原來,從那個時候,以色列人就曾被大量
屠殺過,以致於這個民族差一點兒就被滅絕。我們的人生很多時候就是如此地
絕望。我們在這世上活著忙來忙去積聚財寶,但是卻從來都沒有感到滿足過,
這就好像以色列人為埃及法老在蓋那兩座大糧倉一樣,越來越沒有盼望。因為
世界的王就像埃及法老一樣不是為要使我們滿足,而是要操控我們使我們陷在
無望當中,一直作它的奴隸。雖然好像沒有盼望了,但是我要告訴你我們行事
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眼見就是指我們聽見,看見,感覺到的一切
。因為神藉著保羅告訴我們說「我們有這寶貝(基督)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
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被困住,…不至失望,…不被丟棄,…不至死亡。
」(哥林多後書4:7~9)怎樣才會有這樣的信心呢?就是不憑眼見,無論環境告
訴你多麼地無望,你要知道那不是真的。


有一次,當我和師母為我的一筆額外的費用來禱告時,師母問我:「若是你所
求的神沒有給你,你會怎麼辦?」我說:「那就順服吧!」師母又追問一句:
「若是真的沒給你,你會怎麼想呢?」「是啊,我會有點兒失望。」師母說:
「這樣看來,你所求的就不是求在主的身上了,而很有可能是在那件事上。」
這段對話讓我深思:我所求的到底是什麼呢?是不是單單要主呢?“單單要主
”可以表現在各個方面。同樣的事情,不同的出發點禱告出來的就是不一樣。
前段時間,慈光堂遇上一些財務上的困難,我就說:「師母,你們可以求神改
變這樣的情況呀!」師母說:「我們的確可以這樣求,也相信神必定看顧我們
。但也就是因著相信,我們的禱告就不是這樣的。我們禱告主:祢不會使祢的
榮耀失去,祢也必定為祢的僕人負責到底。」聽了師母的禱告,我就對主說:
「主啊,我要改變我的禱告,若是我所求的不能成為我的好處,不給我,我也
甘願接受,因我知道主權在祢的手裡。」


弟兄姊妹們,在這裡我要說:我們的盼望在於上帝,上帝配得我們用信心的眼
光看祂。信心的眼光能讓我們看見神要為我們成就最好的事。因為你所見的,
所感覺的,神也都看見了,祂更看見了我們所未知的,所看不見的將來---這就
是我們信心的所在。



                      *台北牧羊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