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論是在耶穌上十字架之前,還是之後,祂都行了好多神蹟,寫也寫不完。但
是在祂升天之前,約翰記載了一個重要的神蹟。約20:30/21:19這神蹟不只是
對當時的門徒們講話,也對今天的我們講話。


耶穌雖然在復活之後向門徒們顯現過,可是卻沒有像從前一樣,天天帶領著門
徒們一起行動。這使跟慣了的門徒們失去了生活的重心,他們不知道該做些什
麼。於是,彼得帶著門徒當中的七個人一起去重操舊業---打魚,但一整夜什麼
也沒打著。耶穌知道他們真正的需要,所以,就親自顯現並藉著這個神蹟來堅
固他們的信心。當我們任憑自己的心意去爭取,好多時候爭來爭去卻還是什麼
都得不著。主告訴我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就將一切都加給我們。我們有
這樣的信心嗎?當這153條魚打不上來時,彼得不知道是主;當魚打上來了網卻
沒有破的時候,彼得還是不知道是主,直到主所愛的門徒提醒他。很多時候
,我們也是一樣被世界吸引去,主為我們開的路就在眼前,我們卻看不見。從
這些事上都可以看出我們和神的關係。我們和神的關係如何與我們對祂的信心
多大是密切相關的。


我們和神之間要建立一個關係叫作愛。主三次問彼得:“你愛(譯作犧牲的愛
,不要回報的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回答:“主,祢知道我愛(朋友之
愛)祢!”其實,主也在藉著這段話來問我們。當我們得到神那豐富的祝福的
時候,我們是愛主呢?還是更愛那些祝福呢?通常,我們是因著祝福才愛主的
。那麼,你說:“主啊,我參加聚會,我納十分之一,我還……。”是的,若
是我們愛主,可以做好多的事。不愛主的人也可以在表面上做好多事。但我們
的主是鑑察人心的神,知道我們內心是不是真正愛祂。


那麼,這個愛到底是怎麼樣的愛呢?我們知道,這愛不是只表達在口頭上的。
當彼得回答耶穌後,主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我們因著愛主的緣故,
獻上自己,忠心於祂的託付。愛主是對主的委身,是要付上代價的。付代價事
奉主並不是隨便事奉,不是願意怎樣事奉就怎樣事奉。主對彼得說:“你年少
的時候,自己…隨意往來,但年老的時候,……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那
個不願意去的地方或許就是做些別人不願意做的事,或許就是服事一個你不太
喜歡的人,或許就是什麼都不做。若沒有神那犧牲的愛,我們沒有辦法事奉祂
,若是主耶穌沒有用祂那犧牲的愛先愛了我們,我們更不知道什麼叫真正的愛
。讓我們在事奉神的時候,先問問祂:“主啊,祢希望我如何愛祢?”


在我們的信仰中,我們真的愛過主嗎?我們真的體會到過祂的愛嗎?如果還沒
有,就邀請祂的愛進到你的心中。或是你很久以前曾經被神的愛觸摸過,可是
因著世界上種種的干擾,使你離開這愛一段時間,沒有關係,現在就來呼求神
:“主啊,求你幫助我不要失去那起初的愛心。”若是我們過去好像彼得一樣
,隨自己的意思愛主,今天讓我們對主說:“主啊,願祢用祢那犧牲的愛來代
替我意氣的愛。”


                       *台北牧羊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