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知道亞伯拉罕被稱為信心之父,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他在周遭
一切可見的人事環境上都看不見指望時,仍然對神的應許存有盼望,
就是他的信心。


你失去過盼望嗎?高考落榜,沉痛的失戀經歷等等是不是很難忘記呢
?但當你有了第二次的機會時,那希望之火一定會在你心中重燃起來
吧!可是在一切的指望都灰絕的時候,你會怎麼樣呢?當亞伯拉罕和
撒拉年紀都已經老邁,過了生育的年齡,對於人來說,在這個時候生
孩子是不可能的事,可是神卻對亞伯拉罕說:“你必作多國的父。”
誰會相信呢?亞伯拉罕相信了,羅馬書4:18/19他(亞伯拉罕)在
無可指望的時候、因信仍有指望、就得以作多國的父、正如先前所說
、『你的後裔將要如此。』他將近百歲的時候、雖然想到自己的身體
如同已死、撒拉的生育已經斷絕、他的信心還是不軟弱。並且滿心相
信這事必能作成。


我們知道,無論在哪裡,人們都在尋求神,尋找不到時就把自己當做
神來拜。在日本更是如此,即便不是神,若是你把它當做神來拜的時
候,那個東西就會變成神。在亞伯拉罕的出生地吾珥,在當時非常繁
榮,卻是一個拜月神的地方。所以,這位獨一的真神對他說:“你要
離開本地本族,本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創世記12:1)通
常,我們住習慣了一個地方就不願意離開,不願意被改變,的確這是
人的本性。雖然亞伯拉罕在這個地方已經是一個敬畏神的人,他仍然
順服神的帶領,即使改變的條件那麼的辛苦,交通不便…,亞伯拉罕
當時已經七十五歲了。他是一個願意在改變當中突破自己的人。從此
,開始了他新的人生旅程。


在亞伯拉罕九十九歲的時候,耶和華與他立了一個約:你的後裔極其
繁多。並且這些後裔是從撒拉而得的。用人的想法一定是:都九十九
歲了,而且只是立約,還不知什麼時候實現,亞伯拉罕和撒拉越老這
約不是越不容易實現嗎?但是亞伯拉罕選擇用信心來相信神要在他身
上成就的事。人失去信心往往不是因為一兩個簡單的原因造成的,而
是與錯綜複雜的情況和互相制約的條件相關連的,當我們用人的方法
解決的時候,沒有一個主坐在我們心裡,於是解決來解決去,到最後
就很容易落到為要解決一個次要的因素而忙碌不知所措的光景中。從
新聞中我們看到有好多中年人自殺,為什麼呢?據他們自己說:“因
為看不到未來,看不到希望。”真的沒有未來嗎?真的沒有希望了嗎
?有的,一定有人急著問:在哪裡呢?就在這位創造你我,自有永有
的耶和華上帝的手中。祂不但賜給我們希望,還應許要永遠與我們同
在。這是我們用天然的理性沒有辦法想像的,如大衛唱道:我觀看祢
指頭所造的天,並祢所陳設的月亮星宿。便說:“人算什麼,你竟顧
念他?”真的,我們這小小的人,被神如此地眷顧,你會覺得不可思
議。像我這樣卑微人的禱告也會被偉大的創造者垂聽!上帝知道我們
人生的每一步,雖然我們用肉眼看不見祂,可是祂注目著我們走的每
一步,並且願意與我們同行。祂不僅看顧那些願意與神同行的人,也
憐憫自覺不需要神的人。所以,當人使盡了力氣,決定放棄的時候,
神因著祂那對我們誠摯的愛,以慈愛的雙手引領我們走出絕境,因祂
本來是要給我們永生的盼望,讓我們了解人生的意義和希望。


在一年多以前,就在我們這個幾乎都是基督徒的家裡發生了一件事,
弟弟和弟媳的關係因此破裂了,我急忙趕回家,可是幾天之後,我仍
覺解決無望,於是決定返回東京,就在開往機場的路上,我向主做了
一個禱告:“主阿,我們真的沒有辦法了,難道祢也沒有辦法了嗎?
就是現在,你若有什麼話,我一定要聽到。”之後發生了意想不到的
事,弟媳打來電話, 神親自改變了人的心,並且讓我們發現了原本
存在的問題,若是說原來這個家庭是一個花瓶,那麼這個花瓶是本來
就有裂紋的,只是用肉眼看不出來。這次的事情好像重拳一擊,使花
瓶從裂紋的地方碎了。但是上帝的手何等奇妙,不但把所有的碎片整
合起來,並且使它不再有裂痕,好像新的一樣。誰能作成這樣的事呢
?是的,唯有神。但是在神作成之前,有多少人相信神能做呢?又有
幾個人知道神會怎麼做呢?神說:你們扣門就給你們開門,尋找,就
必尋見。這位神不只是聽你的禱告,而是要進入到我們裡面與我們有
聯結,並且祂盼望這關係可以一天比一天更近。


以賽亞書55:10/11雨雪從天而降,並不返回,……我口所出的話,
也是如此,絕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他去成就的
事上必然亨通。加拉太書3:13/14基督為我們受了咒詛,就贖出我
們脫離律法的咒詛;因為經上記著:“凡掛在木頭上的都是被咒詛的
。”這便叫亞伯拉罕的福,一金督耶穌可以臨到外邦人,是我們因信
得著所應許的聖靈。所以,今天的我們可以得著這福,是因耶穌基督
為我們受了刑罰;也因著祂的應許,我們有了永生的盼望。我們有盼
望不是因為我們好,而是因為耶穌基督代替我們受了咒詛,使我們有
更新生命的機會。我們信也不是因為看見,是因為耶穌基督的應許。


今天我們巴不得每個人都有亞伯拉罕這樣的信心:即便環境對我們說
不,即便人對我說不,我仍然堅信拯救我賜我生命的神在我一切的事
上要做拯救賜福的主。





          *台北牧羊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