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
去。」(約翰福音14:16)


我們當中有很多人已經確信自己已找到了這永生的路。可是有很多人還
沒有找到,或是知道卻不願意來走這條路就斷氣了,也許他就是你的親
人,也許他就是你的朋友。看到他們的時候,你會吝嗇與他們多講一句
耶穌嗎?我相信,在我們當中大多數的人嘗過天恩的滋味以後,不會吝
嗇的。我們當知道,在我們傳福音的時候,其時是與神同工的,聖靈在
人的心裡動工,而我們基督徒也有當盡的責任。因為你想,若是初代教
會的信徒們稍微吝嗇一點,今天的我們也許就沒有機會聽見這天國的福
音了。


在舊約的以色列百姓要通過祭司每個月在祭壇上獻上各樣的祭才能到神
的面前,可是今天的我們因著主耶穌就可以直接到父神的施恩寶座前。
那幔子被打開了,是因著耶穌為我們付上了生命的代價。所以,這福氣
來的不易,我們應當珍惜。珍惜不是把它藏起來,而是拿出來盡量的分
享,享受這以馬內利,神同在的生活;把它分享出去,給那些沒有聽過
的人。


我們通常會很羨慕那些和神有著美好關係的弟兄姊妹。可是這些都不是
他們的專利呀!你我都可以得到的。我們怎樣來到神的面前過這樣的生
活呢?「到神面前的人必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希伯
來書11:6)聖經上有很多信心的榜樣,他們憑著信得到了所應許的。聖
經上也有好多關於信心的教導:「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
。」(馬太福音5:8)神喜悅我們像小孩子一樣來到祂的面前,把一切重
擔放下。一個有信心的人,不會看那重擔大過他所信的神。你有信心嗎
?這信心可不只是在口頭上的喔!


耶穌為一切來到祂面前的人預備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如果你或是你周
圍的人說:「我已經無路可走了! 」說明這個人已經離開或者開始偏離
主的路,需要再一次回到主的面前。唯有主為我們預備道路。舊約的人
在曠野靠著雲柱火柱,那是看得見的路標。今天在新約的我們通常是要
靠著與主的聯結,主就在我們的裏面賜下那肉眼看不見卻真實的路標。
所以,過一個與主有聯結的生活是何等重要。當我們接受耶穌為我們個
人救主的時候,祂就已經住在我們裏面了,當我們願意祂在我們裏面活
的時候,就是要對付裏面的舊人,通常都會有掙扎。不過沒有關係,你
想這位戰勝死亡的救主在我們的裏面,不管掙扎多麼的激烈,只要“我
”選擇了主,主就必使我們這新造的人得勝。也就是因為祂住在我們裏
面,所以,我們體貼主的心意時,就會平安喜樂;反之,體貼自己的時
候,就會很不舒服。也正是因為這條又新又活的路在我們的生活中如此
的實際,在我們的生命中很有份量,我們才有了活潑的盼望。


你想走這條路嗎?這是一條窄路,唯有靠著主才能走過。可是,我相信
你將發現越走這條路,你的生命就越寬廣。








*台北牧羊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