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好久沒出現的便當又出爐囉~
沒出現,不代表沒在做!!
但....
越晚下班的日子
只會想該怎麼趕快做完便當


在回家的車上想了個超級簡單又不太花時間的料理
且又非常適合這將要變冷的日子
剛好可讓我來拍一下
就決定做這款  自我流的麻油雞+麻油麵線
吃飯時
會不會因為香味過於吸引人而被圍攻呀???


為什麼說是"自我流"呢
因我最喜歡在麻油雞中放入白蘿蔔一起煮
當麻油雞湯的精華
全滲入到蘿蔔內時
喔~
那味道
比關東煮的蘿蔔優呀~~
人間美味!!!!
把其他愛吃的料
依其易熟度
分批放入一起煮


但是
就辣媽的說法
白蘿蔔是屬較冷的蔬菜
而麻油是較熱的
冷&熱一起煮
沒有功效


哈~
但我又不是因為功效煮它
不是因為想補身~
而是因為想吃 
我煮給埃及同學吃的麻油雞湯
是有加白蘿蔔的呦
而他
也嚐得愛不釋口勒~~




麵線的部份比較特別
是紅麴麵線
所以看起來有點紅紅的


一般的麻油麵線
是將水煮好的麵線拌入加有蒜頭的麻油中

自我流的麻油麵線
除了蒜末外
還加入蔥花及些許油蔥穌
會更誘人食慾喔~  (但要控制好油量)





埔里紹興醋莊的紅麴手工麵線







埔里紹興醋莊
南投縣埔里鎮大同街52號
049-2912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