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爹拿回來的掺雜著些許焦香味的餅
邊吃邊好奇的想 : 這熟悉的味道到底是什麼???
阿!!!!
莫非....


等著老爹參加喜宴回來
一確認

果真 


哈哈哈~
是老爹載禾禾回家時
親家母讓老爹戴回來的
台南人作月子的補品之一.....麻油膨餅
託嫂子的福能再次嚐到~

依稀中記得
小時候有吃過
好像是阿嬤做的




這膨餅
現在
在台南的老餅店或是安平老街都買得到


一般吃
只是普通的餅

若以麻油來煎
裡頭加了桂圓和雞蛋
便成為一道台南人傳統的做月子補品
甜的膨餅&桂圓
與麻油跟雞蛋的結合
看是突兀

卻是一美味料理
味道一點都不怪異

........
可能是因為麻油放放過多
過油的關係
即使在吃時有搭著綠茶
後來還是有點覺得反胃
有點美中不足




再來一張側面
記住這餅皮的顏色!!
可以想像得出來它吸了多少油了吧!!!




一般的膨餅
尚味做過任何料理前的顏色




通常
就是在膨餅中間打個洞
以麻油煎時
在洞中加入雞蛋及桂圓



想想
終於有點了解


同事都說我是吃補吃很多
才不怕冷
像今年到目前為止
即使寒流來了
我也只是在外頭時穿厚外套
到公司或在家裡時都穿短袖短褲

在公司裡
和那些穿著羽毛衣的同事錯身而過時
真的還蠻突兀的!!
有同事明明已穿了外套跟套頭毛衣

手卻冰得跟什麼一樣
相較之下
穿短袖的我的手
卻可當她的暖爐!!!


我想
應不是我補品吃太多(咱們家並不會刻意進補!!)
而是像這種
在平常偶爾就能吃到一些補身的
或是
在天寒的日子
做菜時
就會在料理中加入一些薑
讓加人吃了暖身
諸如此類的
所調理出來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