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路竹科學園區附近的舊路竹鄉公所前面的馬路
是以前熱鬧的路竹夜市的所在
即使現在夜市早已搬遷
仍是很多攤販小吃的擺攤首選
在地人尋覓小吃的地方!!!


某日
在尋覓小吃時
就在舊鄉公所的前面
不經意發現了一家不起眼
吃了驚為天人
聽了為之感動的蔥油餅攤




嚐試性的購買時
就是看到老闆娘這阿沙力的青蔥一把包
讓我有了再次購買的慾望~


問老闆娘可不可以拍照時
是想拍這青蔥一把抓

當時鍋中已有半成品
老闆娘先幫我們做好加蛋蔥油餅後
竟取出已發好的麵糰 (喔~超感動    )
一邊解說
一邊做
還一邊回答我提的問題
一點都不藏私
也因此
我可拍到這一連串的照片


第一次知道
麵粉
光是選擇的材料好與壞
成本竟可差到幾百塊大洋 
就不用說其他的楜椒等材料了




跟現在常見的蔥抓餅
最大的不同之處
在於它較蔥抓餅濕潤
在於它多加了肉末餡


老闆娘
當初也是因嚐到這美味
想跟人拜師學藝
被拒絕仍不放棄
三顧茅廬後終於得以拜師
學到了自己很喜歡的這味!!!




將已發好的麵糰
分成適當的大小
稍微推開後
包入肉餡
再包入青蔥一把抓
仔細的把所有的材料包入



細心的老闆娘
為了衛生起見
還一個個用塑膠袋先包起來
等客人購買時
再推開下油鍋煎
就甘心ㄟ~




入油鍋後
餅皮那一個個破開的呼吸口
看起來特別誘人~




YA!!
炸成酥脆金黃的肉餡蔥油餅囉~~
這...

只是半成品!!!
當客人購買時
再依客人的喜好
做成加蛋或不加蛋的蔥油餅


哈哈哈~
記得嗎?
因我是先點 再問 再拍
所以...
沒能拍到加工過程啦~


加蛋的
先在油鍋內放入一把白菜+九層塔
再上頭打顆蛋
隨後再把蔥油餅由上頭壓下去
使其貼合


細心的老闆娘
為了不讓楜椒的味道
被其他調味料給掩蓋
特地在沒加蛋的那面撒上楜椒粉後
翻面
在加蛋的那面
加上醬油膏等佐料



餅皮吃起來很軟又很Q
每一口都嚐得到肉餡香
蔥香 九層塔香四溢


老闆娘說
她已擺攤二年

生意都不見起色
不僅受挫!!
甚至還懷疑擺攤的地點



.....
連我都覺得奇怪!!!
這東西
料好  實在  又美味
沒道理"敗七"呀?????
再說
這條路
是大家覓食常跑之路
不太可能會賣不出去呀~
雖說同一條路
上光是賣蔥油餅的就有好幾家

應該大家也都會比較看看才對呀~


我唯一想得到的理由
只有
學生回家時間
通常較常在回家必經之路上覓食
應較不會特意繞過來買
再來
上班足回家時間

已收攤打洋 (老闆娘想留點時間陪小孩啦~)
所以
才會這樣吧!!!




若老闆娘後來真的收起來了
對我來說
真是一個損失呀~
難嚐的很OK的點心


所以
看倌們
有機會路過附近時
來嚐嚐看
真得很好吃喔~

拍胸脯掛保證!!!



老闆娘  加油!!!!     



就在舊鄉公所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