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餒有時宛如壓在肩上的一個大擔子,迫使我們不得不放慢前進的腳步,也讓工作變得益發困難,生活中的快樂更是減少許多。 


當我們盡心盡力付出之後,別人卻不滿意也不領情,他們的不高興往往會使我們失去鬥志。家人、鄰居或同事不斷的批評與否定,確實會影響我們對自己的觀感。


對自己的表現不滿意,也會令人心灰意冷。或許是我們始終無法勝過某個軟弱,不然就是達不到個人超高的標準。無論哪一種原因,都會讓自己灰心喪志。 


過往的挫敗也會讓人對未來不抱以希望。經濟的壓力、每下愈況的健康狀況、令人痛不欲生的感情,都可能叫人陷入極度的沮喪。


尼希米的一生教給我們一個很重要的功課,即學習如何處理氣餒的感覺。他是個住在波斯的猶太人,擔任王的酒政。當得知耶路撒冷幾成廢墟,留在那裏的猶太人處境堪憐時,他的情緒深受影響。灰心之餘,他轉而向神禱告。我們也應該像他一樣,在灰心沮喪時,首要之務應就是求告天父。 


在禱告中,尼希米讚美神的奇妙可畏,承認自己和百姓未認之罪,回顧神過往的應許,同時把心中所求帶到神面前。我們應該向尼希米學習,藉禱告將心中的失望告訴神。







經文:尼希米記1:1-11

1:1 哈迦利亞的兒子尼希米的言語如下:亞達薛西王二十年基斯流月,我在書珊城的宮中。
1:2 那時,有我一個弟兄哈拿尼,同著幾個人從猶大來。我問他們那些被擄歸回剩下逃脫的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光景。
1:3 他們對我說:“那些被擄歸回剩下的人在猶大省遭大難,受凌辱;並且耶路撒冷的城牆拆毀,城門被火焚燒。”
1:4 我聽見這話,就坐下哭泣,悲哀幾日,在天上的 神面前禁食祈禱說:
1:5 “耶和華天上的 神,大而可畏的 神啊,你向愛你、守你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
1:6 願你睜眼看,側耳聽,你僕人晝夜在你面前為你眾僕人以色列民的祈禱,承認我們以色列人向你所犯的罪。我與我父家都有罪了。
1:7 我們向你所行的甚是邪惡,沒有遵守你藉著僕人摩西所吩咐的誡命、律例、典章。
1:8 求你記念所吩咐你僕人摩西的話說:‘你們若犯罪,我就把你們分散在萬民中;
1:9 但你們若歸向我,謹守遵行我的誡命,你們被趕散的人雖在天涯,我也必從那裡將他們招聚回來,帶到我所選擇立為我名的居所。’
1:10 這都是你的僕人、你的百姓,就是你用大力和大能的手所救贖的。
1:11 主啊,求你側耳聽你僕人的祈禱,和喜愛敬畏你名眾僕人的祈禱,使你僕人現今亨通,在王面前蒙恩。”我是作王酒政的。








                                                     查爾斯 史丹利 In Touth(生命的觸動)







                *GoodTV/靈修日課2008.8.15*
















...........................................................................................................................




氣餒


就是這種感覺!!



當知道公司裡的某個調薪案時的心情



關於某個和我相同工作性質(號稱)的同事的特別調薪


當這文件送到老總這裡

老總壓著

而我

則等著看老總會做何反應

結果

還是簽了



心情瞬間盪到谷底


下班回家的路上一直在釐清自己的情緒

是嫉妒嗎?

某個層面是有吧!!

看人家的月薪瞬間多了一萬多  誰  不嫉妒呀~

但這並不是我真正的情緒


是不高興嗎?

嗯!

我覺得這成份比嫉妒多很多

不給每天忙到暈頭的我特調就算了

被調的

竟是那除了我出差請假時外幾乎沒在翻譯 天天在那裡唉自己有多辛苦的人

我當然會不高興




這其實也沒啥好不高興的

在這公司待了這幾年

託爺的福

跟他一起看到了很多非常讓人傻眼的奇特公司文化

而那些文化特性

可能是我花一生還是無法認同的吧!

愛耍心機  鞏固自己勢力的協理當道  當然其親信一個個升官囉

這次的特調案

當然也是其犒賞其下屬的舉動

不過



至少還知道犒賞下屬



讓人氣餒的是

我們家老總完全忘記他三年前給我的承諾

"在山本爺身旁盡力的做

公司賺錢時絕對不會忘了犒賞你的"


跟著山本爺每週南北奔波出差的日子

單槍匹馬當天南北往返出差的日子

先自費國外出差  費用苦苦下不來的日子

從早翻到晚  翻到燒聲的日子




........他忘了!!



忘得很徹底

忘得很理所當然

忘得很讓人氣餒嘆息



盡心盡力的去付出,卻得不到認同

是很讓人心灰意冷的

是令人氣餒的



在為這事沮喪時

今天的這篇信息再次讓我想起了一件事

儘管我地上的老闆忘了或沒看到

但我在天上的老闆祂是凡事都知道的

"藉著禱告將心中的失望告訴神"

然後

將這失望氣餒心情緒拋到腦後

不要讓它來繼續影響自己的心情





感謝父神的提醒

感謝父神的叮嚀







It's time


老總的忘記

還有山本爺的決定

我相信這一切並非偶然

求神讓我看見祂在這事裡面的旨意




It's time


該是開始認真預備的時候了

盡力的裝備自己





It's time

時間

將要來臨










It's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