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榮的機內餐點,真的不怎麼樣
不過,有萬里晴空相佐,一切就都還能接受

第一次吃過冰的便當
便是回程機內的餐點
雖空服員有說是日式冷便當

這溫度應可說是冰
〔冷〕這形容詞
來形容如在Narita Express上吃的便當溫度還差不多


這冷便當
和稍早吃的真正的日式冷便當比起來
相形失色
完全引不起我的胃口


就機內餐點而言
個人覺得
還是日亞航的好吃



 

雖說主菜引不起我的注意力
但附餐這甜點
可讓我有相當大的興趣
雖然便當跟日式傳統糕點這組合很奇怪
但是.....
看到這糕點時
讓我超想點抹茶的啦~
當然
在機上
哪可能喝得到抹茶呀 
將就一下囉!


日本傳統糕點的一大特色是甜
另一大特色是有季節感
光是看這外表
很夏天吧!!
裡面包的餡??
沒記錯的話應是紅豆餡
口感還不錯
吃起來綿綿沙沙的
味道
當然是甜呀!
所以才說會想喝抹茶嘛!
第一匙要切下去時
還真有點捨不得呀~



 

最近
很常看到柑橘類做這種切法
看起來美觀
且給人一種只剝半顆皮的感覺
其實
它只有半顆而已
下面是利用果皮墊高的

這跟日式甜糕點的吃的順序可千萬不要搞錯
不然
可會酸得直皺眉頭呦~












窗外的藍天














此次的日本行
到此告一段落
下次
再去時不知是哪個時候呢?

就近幾年看來
我已三年連續去過了
目的完全不同





期待下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