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牢騷太太」抱怨說她的朋友都不理她,而她不知道到底是為什麼,如果她聽聽自己的聲音,她就不難明白她為什麼那麼不受歡迎了。她總是不斷地抱怨,談論她的軟弱,病痛,而且不厭其煩,滔滔不絕地描述她住院的種種細節。


如果你希望保住朋友,那就不要作個愛說怨言的人,大部分人自己的問題已經夠多了,不會想再聽你的。


我所牧養的其間一間教會中,有一位老姐妹希望我至少一個星期去探望她一次。在我整個服事的生涯中,沒有一個探訪讓我感到如此辛苦,每次去看她,她總是持續地以她開五次刀的細節談話來招待我,卻從未聽見對她現有的健康表達高興或感恩之情,她總是不斷地回憶受苦的日子,她似乎喜歡「享受」痛苦。


你也在「享受」痛苦嗎?就在今天,把你的眼睛定睛在已有的,而不是你所缺乏的,與他人分享你的喜樂,把你的問題留給上帝吧!M.R.De Haan,M.D.





金句:箴言18章2節

18:2 愚昧人不喜愛明哲,只喜愛顯露心意。






花時間數算恩典

而不是發怨言










   *靈命日糧2002.4.27 / RBC Ministr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