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的第一個晚上,決定跟大學時起的好友MINA一起用餐
貼心的MINA在聽我說想去居酒屋後,來與我見面前已先預約好餐廳了


MINA
是我大一~二的同班同學
當時的同班同學都是剛從高中畢業的小女生
當時跟裡面的一群很要好
我也忘了
是怎麼跟這一群同學要好起來的
MINA是其中的一人
也是目前為止都未斷過聯絡的
這次
可是MINA結婚後
我們第一次見面呢 


哈哈~
婚後的MINA還是沒變
還好
幾個月前她先生因工作的關係調回東京來
不然
這次我可見不到婚後一直住在京都的她


邊走邊聊彼此的近況
一下子就到了位於新宿車站南口對面的這間居酒屋"彩(SAI)"
位於某大樓的地下室
以前在那不知經過多少次了
就是沒進去過

今晚
因是星期五
到時
店裡已近客滿(再次感謝MINA有先預約)
幾乎都是剛下班的上班族


 
飲み物:カシス(オレンジ)

到店裡坐定後
先點杯飲料乾杯再說~

乾杯 

CASSIS
一種法式飲料
黑醋栗所釀的酒....喝不出黑醋栗的味道耶 (我是點柳橙口味的~)
甜甜的
很順口
這就表示.....一不小心會喝多喝醉
小心喔!!


 
お通し:インゲンの黒ゴマ和え、梅酒の梅

幾年前開始
在日本的居酒屋開始流行起お通し
お通し
是指餐前小菜
不要以為這是免費贈送的
這平均一小盤都要300~500日幣
一入座
馬上送上人數份
強迫推銷 
小菜各家不同,各有特色
這個水煮豌豆拌黑芝麻還蠻爽口的


 
旬の海鮮(3点の盛り合わせ)

到日本
哪有不點沙西米的道理
我是到日本後才漸漸愛上這一味的ㄋㄟ
新鮮的海鮮類
一點都沒魚腥味
且不像台灣那種端出來時魚肉還結凍ㄌㄟ
是真正新鮮的
吃時還能感受到些許鹹味
連哇沙米都是新鮮現磨的(可不是調粉的)
享受阿~


 
厚焼き玉子

正宗厚蛋捲
日本的厚蛋捲都有點偏甜
ダシ(高湯)的味道很濃
軟硬適中
先一口原味的
再一口加一些白蘿蔔泥的
再一口加蘿蔔泥及些許醬油的
嘖嘖嘖~
又是一大享受

要煎出這麼漂亮的厚蛋捲
可需要功夫的呦



 
マグロとアボカドのタルタル

這是餅干配上新鮮鲔魚及酪梨的塔塔醬
看似清爽
吃了一塊後
覺得負擔還蠻大的
整個嘴巴有著一種說不出的膩感 
才吃一塊
就謝絕往來了



 
もちとチーズと明太子のお好み焼き

因想吃大阪燒
所以點了個來吃
漂亮吧!
這不是傳統的大阪燒
厚度僅傳統大阪燒的一半
少掉高麗菜那一層
是屬”創作料理”
看那上頭的圖案畫得多麼摩登阿~

這還蠻好吃的
吃完後才知道它可是店家推薦的好料

被我定為地雷

起司是鹹的,明太子是鹹的,醬是鹹的
這些全加起來
變成了超級鹹的料理
自己的份吃完時

已失去味覺了~





因週遭太過吵雜
因嘴巴已失去味覺

為了能好好聊聊
為了能找回味覺



我們決定續攤
去喝杯茶




這附近
要找喝好茶的地方 


就非RUMINE裡面的”afternoon tea"莫屬啦~


耶~

喝茶去囉~
















DINING 彩(SAI) 新宿店
東京都渋谷区代々木2-9-2久保ビルB2
(就在新宿車站南口的斜對面喔!)
http://r.gnavi.co.jp/g220013/



arrow
arrow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