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高雄-桃園-成田-新宿,馬不停蹄的一路坐來
馬上換成十一路趕往母校
趕 為的是能在同學離開學校前見她一面

三年的變化有多大
三年 足以讓以前全是寄物櫃的地下道,將其空間改成一間間有特色的商店
三年 足以讓要畢業前才剛種好沒多久的一排櫻花樹,枝繁葉茂
三年 足以讓一個人近”母校”情怯了
哈哈哈哈~


為何稱它為”豪華母校”呢?
因為阿
它的所在地是一等地
地價屬一屬二高的地段
對面是新宿摩天大樓群
東京都廳,希爾頓飯店等都在附近
且它的內裝
從一樓的大理石彩繪地板到廁所的音姬(按會發出流水聲)
不輸大飯店喔~


畢業後
本打算在日本就業的我,選擇了回國
而唯一的同班同學,選擇了留在母校當助教


我這同學
我家辣媽都記不得她的名字
只記得她是第一名
沒錯
優秀的她可是我們這科系三百多名學生中的第一名
想起同窗那兩年
我們可真是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呀~
一起上課
一起幫教授們作調查
一起去戶外教學
一起跟教授們去喝酒
一起幫彼此作調查
........
現在想起來
還是覺得那時的生活過得很充裕
最後一年拼論文的水深火熱時間除外 



因同學還有戶外教學
所以聊了一二十分就說bye bye了!
知道彼此都過得很好
就夠了
不是嗎?
不去找指導教授嗎?同學問
嗯~還是作罷!
現已是學部長的教授
應是公務繁忙吧!
且那邊的辦公室
呵呵
有點難進去(氣氛上的啦~)


慢慢的步出校舍
同樣的路徑
同樣的回家人潮
不一樣的心情


那間開在新校舍一樓的法國麵包店還在耶 
趕快進去找看看是否有我的最愛....蘋果起司麵包(以前都專等剛出爐的,又軟又香~)
還有耶
哈哈哈~
超開心
明天的早餐有著落了 









PS.有次在台灣看日劇,那辦公大樓怎麼看怎麼熟悉,原來就是我母校的新校舍啦~ 就是認到這地球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