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下午,辣媽突然說:ㄚ今天晚上你要煮嗎?今天是你老爹生日
啥??? 你怎麼不早說呀~


哈哈哈~
普通有在記爸媽生日的人根本不需人家提醒
問題是
我,從沒記過我家老爹跟辣媽的生日 


早上跟朋友閒聊時才剛聊到
我都只記得母親節到了時,就表示老爹的生日快到了
父親節到了時,就表示辣媽的生日快到了!
沒想到,傍晚馬上證實....
別問我為什麼不去記
我也不知道
可能跟小時起不常幫爸媽過生日有關吧!


閒話少說
ㄚ臨時臨要
要準備什麼料理好呢?
先冒雨去買個蛋糕回來 
再來就先去黃昏市場看看有什麼好材料
再來想料理囉~


買了幾樣老爹愛吃的料理的材料

主菜呢?
不能以家常菜當生日時的主菜呀~
瞄呀瞄 看呀看


在常去買的魚販看到兩樣東西
怎麼把它們結合起來呀~
瞬間腦中叮咚叮咚作響 
就來試試那個吧!
雖沒做過
但我通常第一次做的成功率很高
賭了
就以”那個”當今天的主菜


先來說我所看到的兩樣東西
鲔魚 & 新鮮海藻
怎麼組合才能顯出彼此的美味來?


所謂的”那個”
靈感來自日本料理”鰹のたたき”
來看看我怎麼變!!




..................................................................................................................................................................................................



材料:

鲔魚(帶血靠近魚肚的鲔魚肉塊,可以其他部位的肉塊代替),新鮮海藻半斤,小黃瓜1條,紅蘿蔔1/3條,蔥3支(選粗一點的),嫩薑1塊,高麗菜1/8塊,柴魚醬油,哇沙米,白芝麻各少許



作法:

1.鲔魚用平底鍋(不放油)將四面表面煎到變色,馬上放到冰水中冷卻,冷卻後先放到冰箱
 正統的作法是燒乾稻草以那火來烤,但為求方便以平底鍋來煎
 切記不能過熟,這魚塊從剖面來看只有表面約1公分左右是熟的,剩下的還是生的狀態
 記得要煎完馬上冰鎮

2.海藻洗淨後,煮鍋水將其煮熟後也是冰鎮備用

3.將小黃瓜,紅蘿蔔,蔥3支(蔥白的部份),嫩薑,高麗菜全切成5cm左右的絲狀,蔥的綠色部份切成細環狀
 柴魚醬油視各人喜好以水稀釋後加入哇沙米調勻備用

4.拿出冰涼的(1)用銳利的刀切成1cm寬左右的生魚片,將這一片片排放在盤中
 生魚片的上面均勻的撒蓋上海藻,之後依序將高麗菜絲,小黃瓜絲,紅蘿蔔絲,嫩薑絲撒上
 在最上層的中間將切好的蔥白絲攏成山型,最後淋上柴魚哇沙米醬汁,撒上芝麻及蔥的綠色部份即大工告成



這道料理的重點:

1.生魚片的處理
2.切功





哈哈哈~
家政科畢業的櫻桃
最近在幫忙中,讓學校教的東西一點一滴的復甦了


我笑稱我這是新娘學校

莊媽現在可能會因櫻桃常來我家而怨我

以後她會為這感謝我

哈。哈。哈。哈  



 




結果


這道料理 廣受好評





壽星老爹

卻因喉嚨不適

只嚐一口

*他怕會被哇沙米醬汁嗆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