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名女士參加畢業二十年後的高中同學會、在同學會上她遇見高一時的美術老
師、她告訴老師由於他的鼓勵、她上了大學、並且最後成了一所州立大學的美
術教授。


那晚快要結束時、老師走到她的身旁、與她握手並對她說:「謝謝妳今晚對我
說的那些話、妳給了我一個很美的夜晚。」


「不客氣、」那位女士說著並擁抱他、「但請讓我也對你說聲謝謝、因為你給
了我一個很美的人生!」


老師對一個人的一生影響深遠、在你成長的過程中、是否也曾遇過一位良師、
為你開啟生命的另一扇窗戶呢?這位良師可能是你在校時的老師、又或許是你
的父母與朋友。


教師節快到了、提醒您別忘了獻上感恩、寫張卡片、或在心底為老師們祝福!


                  *摘自蒲公英月刊2005年9月號*




不知在你求學的路上你有沒有遇到過良師呢?我很幸運的、在這求學的一路上
遇到了不少很好的老師、從他們的身上讓我學到了很多很寶貴的經驗和知識。


而這裏面、不能不提起的有二位。一位是領我信主的高一導師俐娜老師、就是
因著她為了帶領我們班的一些品性較不好的同學、憑著愛心、在每天的午睡時
間開了個查經班、也間接的吸引了我這個不喜歡午睡的人、開始天天跟著大家
一起唱詩歌、分享、學習聖經。真的很謝謝老師、因她的奉獻、讓我認識了神
、生命有了改變。


另一位是河北老師、第一次遇到幫學生幫到這種程度的老師。我都說在日本的
房東太太是我在日本的媽、而河北老師則是另一個媽。我想她所教的學生裡、
我是受她照顧最多、也最久的吧!八年耶~


河北老師是我日語學校的老師、很有氣質、又是個美人。她在每一年的聖誕節
都會在她家辦聖誕派對、邀學生們參加。即使畢業進大學了、還是都跟日語學
校的學弟妹們一起去參加。





九二一大地震時、特地打電話來問家人是否一切安好的、是她。
知道放假沒回台灣一人在日本、會邀我一起去別墅玩的人、是她。
知道我大學論文遇到瓶頸、動用人脈幫我完成調查的、也是她。
主動說要替我修改論文內容中的文法的、是她。
當我因提出日在即、但碩士論文的資料檔案卻原因不明的消失一大段、而神經
繃到極點時、帶著我去看相撲轉換心情的、也是她。
當我順利畢業並順利就職時、為我慶祝的、是她。
當我因簽證問題無法繼續留在日本、為我惋惜的、是她。
當我又從台灣去日本玩時、帶我去遊東京灣為我接風的、也是她。
……等等。


不是因為她為我做了這麼多才來感謝她
而是一個不同國籍的人
她能做到即使是同國籍也不一定做得到的
同悲・同喜・同理心 而感謝她


對我來說
與她一起坐在餐桌旁
邊天南地北的聊天
邊喝茶配著日本醃梅子
並一起討論著晚餐要做什麼料理的午後
對忙著上課交報告、忙著打工的我來說
是一個能讓自己心思沉澱的閑靜時光


感謝神!
讓我在這一生中能遇到這麼一位好老師>0<
因為她
也給了我一個很美的人生


再一次提醒您:
教師節快到了、別忘了獻上感恩、寫張卡片、或在心底為老師們祝福喔!





橫綱貴乃花

PS:聽說每位橫綱的姿勢都不同
  有幸能看到貴乃花宣佈引退的前一場相撲
  對是第一次看應也是最後一次看的我來說
  非常有紀念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