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有一位粗鄙、邋遢的年輕人、名叫提姆(假名)、他在一次福音行動中
回轉成為基督徒。幾天之後、雖然他還是邋遢、但是被上帝的愛澆灌。


他被送到我家、好讓我能幫他找一個好的教會。也就是在那個時候、他開始跟
我一起上教會。


雖然提姆需要、也接受許多幫助來整理他的儀容與練習基本社交禮儀、但是有
一個特點是他從來沒有改變過的――就是他對救贖主那份奔放不羈的愛。


有一次主日崇拜後、提姆急急忙忙地衝到我的身邊、看起來有些茫然。他高喊
著:「為什麼是我?我一直問自己、為什麼是我?」我心想:「糟了!又多了
一個愛抱怨的基督徒了!」然而他伸出雙手、繼續說:「這世界上有這麼多比
我偉大、比我聰明的人、為什麼上帝偏偏會選上我呢?」接著他更高興地拍起
手來。


多年以來、我聽見許多基督徒、包括我自己、在困難的景況中會問:「為什麼
是我?」而提姆是我第一次聽到在論及上帝賜福時會問這個問題的人。很多人
和提姆在同一個夜晚成為基督徒、但是當中不知道有幾人曾經謙卑地問:「為
什麼是我?」但願我們常常問自己這個問題。


「內中有一個見自己已經好了、就回來大聲歸榮耀與上帝。」 (路加福音17:15)



         感恩應當是我們經常保持的態度



               *摘自靈命日糧2005年9月,10月,11月份*




很感謝神!這一星期來接手了一個很棘手的會議翻譯、公司這方與日本人那方
各持各的見解、幾天下來一直處於膠著狀態。當自己開始因這情況漸漸開始心
浮氣燥時、在靈修時讀到了這篇。


讓我想到了以前那個一直在問為什麼的自己。被罵的為什麼是我?常生病的為
什麼是我?開刀的為什麼是我?・・・・問不完的為什麼。但總得不到答案、直到
有一天、知道這一切都有它的美意在、才能為這些事來感謝神。


是的、包括我自己、我們都會有軟弱的時候。在困難的景況中、我們常會不住
的想:「為什麼是我、而不是別人?」但想想、這是個多麼自私的想法呀!若
好的東西全都給我們自己、那別人怎麼辦呢?我們不需要那麼十全十美呀!像
我們常說:「苦難是神化妝的祝福、是為了讓我們成長」一樣、這些困境或不
令自己滿意的景況、不也是神化妝的祝福嗎?不也是能讓我們成長學習或自省
的動力嗎?


感謝神適時的提醒。也期盼我們能常常數算神給我們的豐盛恩典、我們原本不
配得。但為什麼是我們呢?為什麼神會揀選我們呢?你有思考過這個問題嗎?


             以馬內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