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買到奶油乳酪
讓我第一次想試作乳酪派




單只有
奶油乳酪的話
太鹹且不好打




除了參考一些日本部落客的共通作法
加入糖粉,蛋黃及檸檬汁以外
我還加入一些鮮奶油及一些杏仁粉
鮮奶油只為了讓它較好打
而杏仁粉單純的只是為了消耗之前買的杏仁粉 ^^





還蠻稠的
須要花點力氣




因有釀酒的水果
及之前作莓果派時留下來的一丁點綜合莓果
決定將其打成泥當餡

最主要是要試試今年秋節
公司不發禮金
改送的禮品
我選了某知名品牌的攪拌棒
超難用!!!
萬能的雙手還比較好用
一按開關
馬上有一股塑膠遇熱的臭味 >"<~
唉~
對我來說

已是資源回收品了




將派皮用200度左右的溫度先預烤過後(我是買現成的冷凍派皮)
將打好的奶油乳酪分二次放入派皮中
先放一半的量
塗平後
到入綜合莓果餡
塗平
再將剩下的奶油乳酪倒入
塗平
放入烤箱
以200度左右的溫度烘烤




我是以目視的
看到這金黃的漂亮色澤
便決定停止烘烤
約15~20分鐘左右




完成外觀讓人很滿意的派後
才知道原來昨天是二舅的生日
沒有慶祝
就在乳酪派中插了應景的牌子跟蠟燭
請二舅過來
大家一起幫二舅慶祝 ^^





二舅看起來還蠻開心的
感動 >~<:




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