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可能是暑假的關係
常有人問我日本哪裡好玩
因為留學的關係,教會裡一講到跟日本有關的東西好像都會想到我


基本上日本是一個我玩不厭的國家
雖然已玩了很多地方,雖然一直說短時間內不會再去,想先到別國玩玩
但還是有很多沒去過的地方想去
北海道的秋天,北海道初春的流冰,
伊勢神宮(想去看這日本有名的建築,從古早以前起除戰亂時期外,每20年重
建一次,建得一模一樣.不僅建法講究,建材也講究)
世界遺產的上高地,白川鄉,屋久島
算算,少說也要再去六次


除了自己邊整理邊神遊外,也讓一些這個暑假無法出國去玩的朋友解解饞
去哪裡?怎麼玩?
該從何下手講起呢!
就先來介紹北海道好了
因它我去過三次,在三個不同季節,嘗試了三種不同玩法,跟三種不同玩伴


冬天/從台灣跟團(那種從北海道玩到東京的團)/跟以前學校的同事

洞爺湖(沒記錯的話它是個不凍湖,因有火山的關係.是活火山喔!)


冷,很冷,非常冷!!!
對生長在南國台灣的我來說
第一次體驗到何謂〔天寒地凍〕
但別因天冷就怕喔
因他們不管是建築物或交通工具內都有暖氣設備
通常不會讓你冷到骨子裡的
冬天的北海道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札幌啤酒廠,樹冰和大沼國家公園

大沼國家公園


在這張大沼國家公園的照片中
你所看到的
除了樹林的部份及其後面的部份以外的地方,其實是湖
大沼國家公園它主要是大沼,小沼,蓴菜沼這三個湖沼
而聽說札幌雪祭所用的雪是由這裡提供的
照片左方那雪塊就是要運往札幌
還記得有團員在這裡騎雪上摩托車
騎一圈回來後鼻孔處多了一撮白鬍子
天冷的關係鼻涕流下來也不自知
那鼻涕經冷風的吹刮,結了小霜  哈哈


因選團時沒注意,不小心跟到蜜月團
幸好除了我跟我同事外裡面還有幾個單身的,大家又蠻合得來的
玩得盡興,也玩了很多地方(這是跟對團的最大好處)


春天/跟日本的旅遊團/跟大學的同學

黃金週時,為了擺脫人口稠密的東京
和大學同學跟了日本的旅遊團到北海道
失算,因到了北海道也是遊客眾多.....可見大家所見略同
五月的北海道
春天才剛要來臨
同樣是掛鯉魚旗
東京的背景是枝葉繁茂
而北海道卻還是光禿禿的
到處都還看得到殘雪



昭和新山附近


可別誤以為背景那山是富士山
那是羊蹄山
不過因那山型真的蠻像富士山的
所以又稱蝦夷富士
蝦夷是北海道的舊稱


若來不及三月底四月初去東京賞櫻的人
建議你可在五月到北海道賞櫻
發現一個不錯的景點
五稜郭城
札幌大通的花壇也很美喔


因是跟日本的旅遊團
三人想一定要給人家一個對台灣的好印象
既守時又守規矩,努力作好國民外交
不過....三天還是四天?的行程它只附一餐
是螃蟹吃到飽
三人想不趁機補回一些怎麼行
死命的吃.....三人解決了好幾十隻帝王蟹腳
有點嚇到周遭的團員
事後才知道不能這樣吃....易導致蛋白質中毒?忘了,反正是對身體不好
好孩子不要模仿喔!!



春天的小樽運河


喜歡吃海鮮的人
除了函館外,小樽也是一個值得推薦的地方
日劇〔將太的壽司〕就是以這裡為故事背景
小樽除了海鮮,玻璃工業也很有名
仔細找能找到很便宜又很漂亮的玻璃製品喔!
我有買過玻璃戒指,和酒精燈(因它太漂亮了,所以到現在都捨不得點)


夏天/自助旅行/跟蘇菲姨及其朋友

收割後的麥田(別懷疑,它真的是夏天收割!我原先也以為麥子是秋收)


所有的旅遊方式當中我最喜歡自助
因一般旅遊都住飯店
但自助我們都選民宿或ペンション(洋風民宿)
除可吃到美味的料理外,還能跟老闆或其他投宿者有交流
有時都還能得到一些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好玩景點
我和蘇菲姨從第一次的京都旅遊時知道它的優點後,從此樂此不疲 >0<

第一次嘗試溪釣,超好玩!只是釣到的魚不知哪裡去了(民宿老闆介紹的)


本想學一下〔大河戀〕甩,耍帥一下
但因河寬不夠,只好作罷::
說到夏天的北海道第一個想到的當然是花田囉
我們也不例外
這次旅行的目的就是花田
本想說去可看到像彩色地毯般的薰衣草花田的
沒想到看到的是稀稀疏疏的薰衣草
去晚了....薰衣草已被採收的差不多了::
記住喔!要去前先要確認花期
應該是7月初或7月中時最漂亮吧

釣魚的歸途中發現一片向日葵花田.快!二話不說,拍了!!


最後
說到北海道的景點,不得不提的是函館山的夜景
它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喔
但要看它得靠運氣
因我春天去時山上起大霧
霧茫茫,無望!!
夏天去時再上去試一次
看到囉 \>0</
若你不像P先生或德朵夫人那麼專業
強力推薦你花點小錢請山上專門在拍照的人幫你拍
不要用你的傻瓜相機或數位逞強
保證你不會後悔
雖那照片看起來不太真
但至少它那夜景背景拍得不錯


隨團及自助
各有各的優點
若你語言通,又想作深度旅遊,又有花大錢的準備
推薦你自助
切記!真的會花大錢
日本國內旅遊很貴,貴在車資及住宿
且真得會很累
因你得扛著行李跑(即使有置物櫃可寄,你要扛的地方還是很多)
若你只想去日本玩,又不想勞累,又想玩很多景點,處處有車代步的話
推薦你跟團


今後若你有要去日本的打算
祝您旅途愉快!!
秋天快到了
下次來介紹日本的東北地方好了
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