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諸位弟兄姊妹、諸位朋友、聖經說你們要早早的飽得上帝的慈愛、越早越好
。你生命裏面的鑰匙、在耶穌基督裏面。因為祂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
不藉著祂、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而做為一個基督徒、我們生命的豐盛也完全在基督、真的是在基督。在基督
的話、和基督的應許裏面。如果我們只是作一個普通、一般的信徒、不願意
真正的去相信上帝的話、耶穌的話、不願意把生命交給祂、不願意聽祂的話
、順服祂的話、為祂的話而活、讓祂的話充滿我們、讓祂的應許成為我們順
服的一個原則、到最後他會發現、原來作基督徒雖然得了生命、但是卻好像
沒有那麼豐盛的生命;雖然已經有了一個住處、然而在地上的時候、卻沒有
真正享受作一個基督徒。
約翰福音7:37、38「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
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
江河來。」耶穌基督在講這段話語時、那是來到住棚節、是節期的末日、是
第7日、是整個節期最高潮的時候。而住棚節乃是慶祝豐收的節日、也同時
是以色列人紀念祖先在曠野時、他們漂流、居無定所。也同時在住棚節時、
他們回想起他們的祖先在曠野、在荒蕪之地、上帝怎麼樣每次都供應他們。
我們看見就在那個荒漠、整個民族之所以能被保存下來、不是靠地上、不是
靠人、乃是靠上帝的話、是靠上帝的供應。所以耶穌基督祂也講過一句話、
祂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句話。而「人活著不是單
靠食物、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句話」這句話、就有這個曠野漂流40年的背景
、是用整個以色列民族生存在惡劣環境裏面被保存的經歷來講述這句話。而
在約翰福音第15章、耶穌基督說、如果我在你們的裏面、我的話也就在你們
的裏面。我們今天倚靠耶穌基督、過著在地如在天的生活、而耶穌基督給我
們的應許就是「祂與我們同在」。而祂與我們同在第一個最重要的證據就是
、祂的話與我們同在。上帝的話、是我們屬靈生命的供應。我們基督徒要成
長、我們教會如果要成長、要討上帝的喜悅、一定要有神的道、一定要有神
的靈。當你常常讓主的話充滿你的心、你常常想著主的話、去活出祂要你活
的生活時、你真的能夠更深的去經歷祂、你真的是經歷了祂對你說的「祂與
你同在」。所以、今天我願意奉主的名對各位弟兄姊妹發出這樣的呼籲、在
你這一生裏面、你要盡你的所能、將上帝的話藏在你的心裏。第一、你就不
得罪祂。第二、上帝的話、那豐盛的道、要豐富你的生命。當主的話充滿你
的時候、主的話透過你被宣講出來、主的話透過你被活出來時、你就發現、
原來這就是耶穌基督所應許給我們的生命。
你作基督徒多久了?你對上帝的話認識多少?你有常把上帝的話藏在你的心
裏嗎?你作基督徒多久了?你聽了多少傳道呢?那麼、那麼多堂的道、對你
屬靈的生命到底產生了怎麼樣的影響、有沒有讓你屬靈生命能夠有成長呢?
你有沒有打起12分的精神、存著最渴慕的心、來求上帝的話進入我們的生命
、滋養我們屬靈的生命?讓上帝的話充滿我們、充滿我們的心。上帝給我們
聖經、你有沒有好好讀聖經?聖經上詩人說:「主阿!祢的話比精金還要寶
貴、祢的話比蜜還要甘甜。主阿!祢的話能甦醒人心(不是使人沉睡)、主
阿!祢的話使愚人有智慧。」(詩19:7~10)阿摩司先知說「今天人饑餓、
非因為無餅;乾渴、非因為無水、乃因不聽、乃因沒有耶和華上帝的話」
(摩8:11)
你乾渴嗎?你饑餓嗎?我要問你、你有上帝的話嗎?你有把上帝的話深深的
藏在你的心裏、充充滿滿的存在你的心裏、存在你的生命裏、讓上帝的話滿
溢你整個生命嗎?你有好好讀聖經嗎?有嗎?聖經不是像百科全書那樣擺在
那邊、有問題才來翻呀!如果你愛上帝、你就愛上帝的話。耶穌說、我的話
在你裏面、我也就在你的裏面。讓上帝的話充滿你的生命、讓這個做為新的
一年你的第一個目標。讓上帝的話充滿你的心、讓上帝的話透過你的嘴唇被
宣講出來。讓上帝的話影響你的嘴唇。your live、your love、and your life.你
怎麼樣去愛主、怎麼樣去愛人、你的生活、你的生命到底是怎麼樣、上帝的
話產生那種影響的能力。
傳道書的所羅門。他是一個君王、他滿有智慧、而且他試圖去享受、享受世
界的一切。然後他追求慾望來到一個頂點、他說「凡我眼所求的、我沒有留
下不給他的、我心所樂的、我沒有禁止不享受的。」(傳2:10)有誰、你的
經歷能夠超越他?沒有人能夠。但是他經歷了這一切以後、他說「誰知都是
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傳2:11)你知道虛空嗎?傳道
書一開始就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傳1:2)在
我們的經歷裏面、有二種虛空。第一種是我們所要的東西我們努力、努力、
努力、勞碌、這裏說「在日光之下勞碌」、我們在日光之下、月光之下、燈
光之下勞碌去追求。但是、一直不能夠滿足、不能得到我們要的、我們說虛
空。第二種虛空是我們追求一樣東西、我們用了我們的方法、最後我們追求
得到了。但是、我們得到以後、我們發現不過如此罷了、那是另一種虛空。
而恐怕第二種的虛空比第一種的虛空還更深。耶穌說、來!信我的、必永遠
不渴。來!人若喝這水、還要再渴、喝我所賜的水、必永遠不渴。你信嗎?
你來嗎?

我們的生命裏面有一個深洞、是靈的需要。世界上沒有任何一樣東西、世界
上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滿足我們內心那個空洞的。包括你的自我、自我的
努力、也滿足不了。傳3:11「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永
遠)安置在世人心裏、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上帝造人的
時候、就在人裏面放一個深洞、一個空洞、那是對永遠、對永恆的渴求;然
而神這個作為、人不能參透。你怎麼樣能夠有滿足、你只有回到這位創造萬
物的主面前、創造萬物、包括創造你生命的上帝面前、只有祂才能夠滿足你
。所以耶穌基督說、凡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耶穌基督站起來高聲說
「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那是滿足的
、滿到溢出來了。那是誰的腹中?第一、是耶穌基督。第二、是耶穌基督應
許給那些信祂的人。
耶穌祂去了、但是我們不孤單;耶穌祂去了、我們卻不虛空、因為信祂的、
祂的話在我們裏面、祂的愛在我們裏面。還有、祂所差的聖靈保惠師住在我
們的裏面。所以、你要被聖靈充滿。有一些人以為被聖靈充滿是要去追求、
你是要求聖靈充滿、但是更重要的是要離開你的罪、順服上帝的話、把主的
話藏在你的裏面。聖靈充滿的明證、就是聖靈的果子。聖靈充滿有溫柔、有
節制、有愛、有忍耐、有信實、有和平、有喜樂、有能力、有聖潔。我們求
主幫助我們!
今天的教會、我們需要的就是上帝的話和上帝的靈、缺一不可。你要有聖經
的亮光同時為主大發熱心、那就對了。有光也有熱、才是真的生命、才是真
的教會。生命要有力量、要靠聖靈。「耶穌這話、是指著信他之人、要受聖
靈說的、那時還沒有賜下聖靈來、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約7:39)現
在耶穌去了、預備地方。去了、上十字架、從死裏復活、昇天、坐在上帝寶
座的右邊、祂得了榮耀。聖靈已經降臨、不需要到處去找了。你信了、就有
了。你一信、謙卑的相信、你有主的話、那麼、神的靈、聖靈也就在你的裏
面。問題是你給聖靈有位置、還是沒有位置?你要經歷聖靈的工作和聖靈的
能力、你要做一個好的基督徒、要做一個有能力的基督徒、要做一個得勝罪
惡、得勝軟弱的基督徒、你不是靠自己、你是靠聖靈。你靠聖靈、就要禱告
。聖經說、在聖靈裏面禱告、聖靈的工作在禱告。你禱告、你的聖靈就工作
、你禱告、憑信心禱告、聖靈就工作。你有禱告嗎?你是一個禱告的基督徒
嗎?
不要告訴我你沒有軟弱、你有軟弱、我也有軟弱、只有耶穌沒有軟弱。你要
克服你的軟弱、要得勝你的軟弱、你不能靠自己、你要靠聖靈、靠自己不行
呀!你記得保羅有一個掙扎、他的掙扎、也是你和我的掙扎。他說、我想要
做的善我不做、我不想要做的惡我偏偏去做。我願意做的我不去做、我去做
我不願意去做的。立志行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他說、我真是苦
阿!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然後他說、感謝上帝、透過耶穌基督救
我脫離了(參羅7:18~25)。然後、他講順服。他說、順著情慾撒種的、必
從情慾裏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參加6:8)。你要讓聖
靈充滿你、首先、你打開你心門、邀請耶穌基督進來、把上帝的話、把耶穌
基督的話、豐豐富富藏在你裏面。你求聖靈做你的主、聖靈管理你的身體、
讓聖靈的果子透過你活出來、喜樂、和平、忍耐、溫柔、節制、榮耀、得勝
。這是主應許給我們的身體。在聖靈裏面你就不再饑餓、就永不渴。凡是接
觸你的人、都被滋潤。你要做這樣的基督徒。這是主應許給我們豐盛的生命

你真的有沒有經歷過耶穌基督應許的生命?如果你以為做基督徒只不過如此
罷了、對不起!你還不懂得真正基督徒的意義。如果以為沒做基督徒也是一
樣嘛。對不起!你是糊里糊塗、你得了生命、沒有得豐盛的生命。主的道沒
有充滿你、主的愛沒有充滿你、主的聖靈沒有充滿你。你憑你自己在活、你
要做好的做不來、你裏面還有空洞。但是、你來!耶穌說、信我的、真的信
、沒有懷疑的、順服的、交託的、把生命敞開求聖靈充滿的、從他腹中要流
出活水的江河來、直湧到永生。我願意你有這樣的生命!耶穌說、哪裏有兒
子求餅、父親把石頭給他的;哪裏有兒子求魚、父親把蛇給他的。你們在地
上的父親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他的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
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祂的人嗎?那最好的、就是聖靈、神的話、神的道、神
的愛。你真的在上帝的旨意裏面、你求就得著、你尋找就尋見、你叩門、耶
穌說就給他開門。祈求就得著、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他開門。如果你真的
在神的旨意裏、在聖靈裏面禱告、聖靈參透萬事、你有沒有這樣的生命?你
願不願意追求這樣的生命?做一個真實、充滿的、豐盛的、有能力的基督徒
?首先、你就要從你生命裏面、從你心中把那些不好的東西拿出來。你的怨
恨、你的妒嫉、你的不能夠寬恕、你的懶惰、你的污穢、你的放縱情慾、你
要把它除去。那些次好的你堆了一大堆、最好的你就放不下了。原則就在這
裏、你把次好的挪去、尋求那最好的、那上好的部份。然後耶穌基督就會印
證祂的話、凡來到祂面前的、都不落空。回轉過來!我們要看見豐盛生命的
基督徒充滿著東京、讓這個教會、所有外邊的人一進來、馬上被滋潤、感受
到是活的教會。讓你走過的地方、在你工作的地方、在你就業、在你讀書的
地方、在你家裏面、在你的鄰居、在你的所在之處、四周的人會經歷、會看
見你的不一樣。因為是耶穌、因為是聖靈在你裏面。活水江河、湧到永生。

我們感謝上帝!我們在主的裏面、祂給我們的應許是那麼樣地大、我們的信
仰是那麼樣地寶貴。永生的應許、我們什麼時候離開世界。我父的家有許多
住處、它超乎我們的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