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說到底今天什麼地方是最安全呢?到底哪裏可
以作為我們這一生永遠的投靠、作為我們永久的居
所呢?我們相信我們永久的居所不在世上。
這個世界不能夠給我們、因為世上沒有一片淨土。
我們永恆的居所、乃是在上帝裏面、祂是我們的藏
身之處、我們要永遠依靠祂。今天我們面對擺在前
面的日子、我們的人生、我們面對將來、相信你和
我、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可感覺到、平安乃是最重
要的。而你有平安嗎?
聖經的話帶給我們安慰、在舊約聖經裏給許多許多
人最多安慰的我們說是詩篇23篇。而在新約聖經裏
給最多人帶來安慰的其中一章聖經、一段的經文就
在約翰福音14章。其實這段聖經、是耶穌基督的講
論、是祂對於門徒所提出的一連串問題的一連串解
釋。那背景就是在約翰福音13:36「西門彼得問耶
穌說、主往哪裏去。」就是這句話。而耶穌回答說
「我所去的地方、你現在不能跟我去、後來卻要跟
我去。」彼得說「主阿、我為什麼現在不能跟祢去
、我願意為祢捨命。」耶穌說「你願意為我捨命麼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
我。」接下來的經文14:1~4就是耶穌基督對彼得
回答後加上的講解。我們看見就從第13章最後的一
段一直到14、15、16章、是耶穌基督對小信的門
徒所提出的幾乎是愚蠢的問題、或是沒有信心的問
題而帶出來很重要的真理。我們看見耶穌基督祂所
做的許多教訓都是如此。如面對法利賽人的那種處
境、耶穌基督就講出了浪子的比喻、影響世人深遠
的一個比喻。而門徒在這裏他們沒有什麼信心、他
們充滿疑問、對耶穌提出這一些的問題。我們感謝
上帝、祂透過耶穌把這些最重要的真理、這樣地告
訴我們。那時門徒都憂愁、他們為什麼憂愁呢?因
為耶穌對他們說、祂所要去的地方、他們現在不能
跟祂去。他們為什麼憂愁呢?因為耶穌竟然對最熱
心、最虔誠的彼得說、雞叫以先他要三次不認祂。
你會看見、一向喜歡發言的彼得、在這段話後不敢
再出聲、因為他心裏面實在憂愁。我這麼愛主、我
願為主捨命、為什麼主竟當著那麼多人的面說、雞
叫以先我要三次不認祂呢!                                              
這段寶貴的聖經、帶給門徒、也帶給我們很多很寶
貴的鼓勵。第一、告訴我們說天堂是肯定的。天堂
、天家、父的家、已為門徒、為所有信的人預備了
。而主耶穌就是要成就這種預備。第二、告訴我們
説我們透過耶穌、一定能夠到天堂去、沒有疑問。
第三、耶穌告訴他們說、我雖然暫時離開你們、但
是我這3年來所做的工作不會停止、反而是用另外
一個形式我的工作要做得更大。因為那時、我不再
受到肉身的限制在加利利一帶。所以透過門徒、透
過聖靈、做得比這3年做的還要大。耶穌帶給他們
另外一個鼓勵、就是耶穌祂自己雖然不在、但祂會
差保惠師、會差聖靈來幫助他們、永遠與他們同在
。且耶穌也說、我雖然暫時離開你們、但是不久就
會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所以各位弟兄姊妹、我
們要聽見耶穌基督對我們說、你不要憂愁、因為我
父的家有許多住處。我們在地上只是客旅、我們走
了這一段路後、我們會回去永遠的家鄉。主已經為
我們預備。而主更告訴我們在祂再來之前祂說、在
世上你們有苦難、在地上你們有平安。耶穌基督祂
叫我們不要憂愁、不要讓憂慮充滿你的心、憂慮充
滿你的心到使你的靈枯乾。是你應該把憂慮卸下給
上帝的時候!
人生是有許多事我們在憂慮的;人生充滿了許多問
題。我們還是像過往一樣有人說明天會更好、存著
這樣的一種期盼來過我們的日子嗎?我們知道耶穌
基督講得很清楚、祂說在世上有苦難。沒有一個人
能避得了、躲得開。而聖經告訴我們、進入了末世
那是瘟疫橫行、流行的一個時代。在世上你們有苦
難、這是真的。聖經說、我們人的一生是70歲、若
是強壯可到80歲、最強壯的要過100歲。但是我們
能夠誇什麼呢?我們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
成空。我們一生好像一聲的歎息、凡有眼的一定會
流淚、有心的一定會傷心、有鼻口的就一定會有歎
息。人生誰沒有眼淚、傷心和歎息?但是我們感謝
主、14:27告訴我們「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
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
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各位、主將祂的平
安賜給我們、這個平安不是世界能夠給的。感謝主
!所以各位弟兄姊妹、投靠主吧!各位朋友、仰望
耶穌吧!不要憂愁、不要看世界、世界不能給你平
安、仰望耶穌、祂把祂的平安賜給你。
然後我們看見耶穌說「你們心裏不要憂愁」、祂說
「你們信神、也當信我」。耶穌叫我們要信服上帝
、祂告訴我們要信靠主。耶穌基督告訴我們要相信
、再相信、更相信。信心是憂愁唯一的解藥。當時
彼得對自己的信心不太了解、他好像有信心、但是
他對自己真實的信心的景況他不了解。而多馬還在
懷疑、耶穌說我去的你們知道、多馬說我們不知道
、我們不知到祢要去哪裏、我們哪裏知道那條路。
這讓耶穌講出「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
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而腓力要求看見神
蹟才真正相信、他說、求主祢將父上帝顯給我們看
。今天你有信心嗎?你對你信心的狀況了解嗎?你
有怎麼樣的信心、你還在懷疑嗎?你還憑眼見、眼
見到你才信嗎?如果你說你有信心、那為什麼你常
常擔心?信心跟擔心是不能夠在一起的。耶穌說你
不要怕、只要信。然後耶穌基督說、在我父的家有
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
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
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我去是為你們預備地方
而去、那是天堂、那是永恆、那是永生、那是我們
實實在在的信仰的歸宿。因為耶穌去、耶穌死了、
耶穌復活了、耶穌昇天了、耶穌的工作之道、引起
了我們豐盛的生命得以在另一個完美的地方、以一
種更榮耀的方式延續下去。我們感謝主、祂用祂的
死來換我們的生、為我們提供了永遠的生命。
我們中國人常說未知生、焉知死呢?但是我們基督
徒的信仰、我們知道未知死、焉知生。你如果不知
道終點、你哪知要往哪一個方向、要怎麼樣來奔跑
呢?哪裡知道你跑的方向是對的或是錯的。生的終
點是死、而死卻是永生的起點;我們常說天下沒有
不散的宴席、不過、天上我父的家有許多住處、有
愛、有溫暖、有團契、有榮耀、有一切的豐盛在裏
面、等著我們永永遠遠的去經歷、去享受。而今天
我要奉主的名問你、你有沒有把握你能夠上天堂?
我說的是100%的把握。能嗎?不能、讓我告訴你
、耶穌說、我去為你預備地方。透過祂你能到祂那
裏去、到父那裏去;你能夠肯定、因為你相信耶穌
、你就能100%的肯定。你不需要怕死、對於我們
來說、死亡並不是帶著懼怕的心情跳進一個死亡的
深淵裏、不是。對於我們來說、死亡不過是那榮耀
新生命的入口處。在我父的家有許多住處、「視死
如歸」這是我們應有的精神。我們有一些人、他們
已經去了、現在在天上、他們去時我們哭為什麼你
去、但他們很可能就在天上說為什麼你還不快來、
這裏好得無比。我們患上了屬靈的近視眼、看不見
遠的、只看見目前、看見短暫。現在你能一口氣爬
好幾層樓梯、你要珍惜;你蠻有精力、你要珍惜、
有一天你的肌肉會不再有力量。隨著我們年紀越大
、慾望會越小;因為要我們更加重視那看不見的屬
靈需要、要放下那些看得見的對物資的沉迷。但是
你不需要等到年老、當聖靈一光照、當你思想生命
的智慧、就是現在、我們可以比很多人早30、40年
、我們珍惜那看不見的。聖經說那看得見的是暫時
的、看不見的才是永遠的。在聖經裏已經給我們啟
示、稍微看見了有關父的家、那天堂的影像是何等
的美好、那是不朽的。在天堂、我們跟上帝是面對
面的、我們得到的新聞、消息、沒有二手資料的。
在地上我們聽教師、牧師的教導都是二手資料;在
天堂我們面對上帝、上帝把一切的知識直接的傳達
給我們。在那裏沒有悲哀、痛苦、上帝要擦去一切
的眼淚。沒有紛爭、沒有死亡、沒有咒詛、沒有分
離。有愛、有光、有喜樂、有榮耀、有平安、且是
永流不息的平安;那是主應許的。
然後基督祂要我們堅信祂是道路、真理、生命。耶
穌基督是道路、祂是門、祂是階梯、祂是入口、祂
是道路、那唯一的道路、沒有祂不能夠到父家。祂
是真理、祂是一切知識的基礎、所有啟示的焦點;
有人講道理、但耶穌是真理、而真理使我們得自由
。祂是生命、賜豐盛生命的那一位。我們感謝上帝
、祂給我們永遠的生命、祂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若不藉著祂、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你不要憂愁
、來到耶穌面前、在世上是有苦難、在祂裏面有平
安。你只要信祂、祂必保守你直到那日。祂是道路
、真理、生命、因著祂的死、祂的復活、為我們成
就了今生的救恩、永恆的救贖。而今天我要告訴你
、耶穌今天在十字架上死、真的是與你有關。因為
祂死、所以你得到生命;因為祂死、所以你得到救
恩。今天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人因為疾病、因為死
亡、因為意外、因為恐怖主義、他們充滿了恐懼、
不安。弟兄姊妹、我們就在這樣的一個時刻、更要
把這個平安的福音傳出去、要帶給世人。告訴他們
、我父的家有許多住處、且永不爆滿、不會。只要
你信祂、祂這個地方為你預備。我們當中有一些人
可能你在信仰的道路上還在猶豫、徬徨、但是我願
意在今天邀請你、今天、現在你聽見的不是偶然聽
見的、你不知道前面會發生什麼事。其實就是今天
晚上脫下我們的鞋子、躺上床睡、明天我們還能不
能夠再下床穿回我們的鞋子、我們都沒有把握。而
今天我願意對你說、真的、你的生命在你手裏。永
生的選擇就在前面、你要活就活、你要死就死、而
選擇在你。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
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你願意把握今天這樣的時刻
、來選擇相信這位救主嗎?你願意嗎?我要問親愛
的弟兄姊妹、我不知道我們有多少時間、但是現在
那條路我們知道、我們不再像多馬一樣懷疑、我們
不說我不知道、我們知道。而現在世界上有許多人
他們在找路、我親愛的弟兄姊妹、你願意嗎?跟我
一起、跟牧師、跟長老一起、去告訴世人「耶穌就
是道路」。你要傳福音、把握今天;你要愛主、把
握現在。如果你願意、你在內心告訴主、我願意、
用我告訴人「耶穌是道路、是真理、是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