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因季節轉換
過敏開始復發時,剛好收到同事做的手工皂
原來
同事及家人
也都是過敏體質
買手工皂買到後來便自己打起皂來了




一款是左手香

第一次聽到左手香這名
是在購買阿原肥皂時

聽同事說這一般在鄉下很常見
雜草叢中
好奇的上網查了一下
還真的是有看過
那味道
也有印象

味道留在手上
所以"手香"這我懂

為什麼是"左手"而不是"右手"呢??

被當成雜草的左手香
有著消炎消腫止癢的大功效
是以前的人常用來消炎消腫的妙方
而且
聽說它還有美白防皺的功效喔~
愛美的人
應可仔細鑽研一番



回到正題
在使用同事送的手工皂前
我一直都是用阿原肥皂
剛好可作個比較


跟洗完後
皮膚仍會覺得有點乾乾的阿原肥皂比起來
同事的手工皂
真是一特別的體驗!!


在洗的時候
塗過皂的地方
感覺上像是塗了層乳液般滋潤
奇妙的是
沖洗時
還不會有那種滑滑的像沒洗乾淨的感覺
擦乾時
那滋潤感仍在
所以別說是乾乾的
連癢都不會癢了~




另一款是甜杏燕麥




可很清楚的看到燕麥的蹤影~

這款也是滋潤型的


聽同事說
她作的皂
他們家也都拿來洗臉
起先聽得很訝異
不是聽說拿皂來洗臉毛細孔會阻塞嗎??
半信半疑的照同事教的
先取皂在手中搓揉出泡泡後
再將泡泡抹在臉上
哈~
真的很舒服ㄟ


因我有過敏體質
而蘇菲姨也因臉部的過敏久治不癒很困擾
兩塊都切分給蘇菲姨體驗
讚!
是我倆對這皂的評價      



我想
最大的差異
應是在同事都不加香精等人工添加料

所使用的油
都是選不僅可食用
還是屬於可食用中的優級橄欖油下去作的關係吧~ 




期待下一批皂的熟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