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著就學與就業的關係
有好幾年把台南混得比在地人還熟
當時
東區就是我的起點
也因著讀書和工作
它  是一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種了很多羊蹄甲的歐風校園

下課後常逛的美術用品店&外國書籍店

國宅裡的擔仔麵店&漫畫店

常幫一早就有課的老師們採購早餐的傳統市場

好吃的粥餅店

開好久的木瓜牛奶店

常跟乾媽及其他老師們一起去飆歌的小木屋式KTV
懷念那時而劉德華時而張學友
歌藝讚的馬可弟的歌聲


雖已隨年代變遷
有些店家已經不見了
但就連現在
有些時後也都還是會專程來去回味一下
尤其是
當我想吃鴨肉時!!!



肉燥飯

切成小塊狀去滷
雖看得見一塊塊肥油
但卻肥而不膩
米粒也煮得顆粒分明
哈哈
點時要料外加顆滷得油亮色澤誘人的滷蛋
才是王道



鴨肉米粉湯

這一直是我的最愛首選
比起當歸鴨麵線
我還是較愛清爽的米粉湯



鴨肉切盤

推薦可來一盤試試
雖店內備有沾料
但我覺得
還是什麼都不加直接吃
最能吃出鴨肉本身的鮮甜
越咀嚼越甘甜



拌菠菜

看似簡單
卻非常夠味

還稍有留住些菠菜的脆度喔~



拌高麗菜

從不知道
高麗菜燙過後直接加點沙茶醬下去拌
會是如此的美味!!!!!
推   



韭菜拌米血

這也是以沙茶醬為主調的一道料理
米血Q軟
連豆芽菜及韭菜都很夠味

雖說沙茶醬

亨還有自行調配些什麼

這道
也幾乎是每去必點的料理!!!



除了肉燥飯外
這裡的雞腿飯及鴨腿飯
也不錯吃喔~~
















鴨霸當歸鴨(東寧店)
台南市東安路1號(在小林木瓜牛奶旁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