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要我們按著完整的原則作出智慧的決定。不過,遵行祂的旨意所作的選擇,往往和這世界的原則背道而馳。譬如,有些人就很意外地發現,神的財務計畫最基礎的概念竟然是付出,而非儲蓄或投資。


為了給予、犧牲自我。
一般人在考慮做慈善捐輸時,都會先衡量自己的收支,然後選擇一個令自己心安的數目。相對地,信徒可能在聖靈的帶領下,捐出超過收入的金額。這就是犧牲式的給予。這種操練信心的方式,一開始可能會讓一些基督徒感到不安。然而感謝神,祂已經應許要滿足祂兒女的需要(腓四19),而且最重要的是,祂完全可靠。 


懷著憐憫的心給予。
詩篇廿四章1節說,所有的資源都是屬於神的。慷慨的信徒不會緊緊抓住自己的財產,反而樂於把神賞賜的財富與人分享,散播祂的恩典。這樣的人,不勞宣教士、慈善機構或牧師來向他們募款。


神的財務計畫,有別於世上任何財務計畫,不過祂的原則已經證明是會成功的。從聖經和教會歷史可以看到,數千年來,祂的跟隨者都是懷著犧牲奉獻的精神,和慈悲為懷的心態在給予。祂給予的獎賞就是增加他們的信心,並提供夠用的物質滿足他們的需要。








經文:使徒行傳廿章33-35節

20:33 我未曾貪圖一個人的金、銀、衣服。
20:34 我這兩隻手常供給我和同人的需用,這是你們自己知道的。
20:35 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








                                                      查爾斯 史丹利 In Touch(生命的觸動)










                      *GoodTV/靈修日課2009.05.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