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偶爾都得面對重大的抉擇。身為神的信徒,我們有時難免會遇到跟隨神旨意的十字路口。這時著名的猶太領袖約書亞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神給約書亞的命令非常清楚,只不過那些命令在人看來並不合理:祂要約書亞帶著以色列人連續七天繞城。這種作戰方式令人質疑。
 


然而約書亞決心順服神,在接到繞城的指示後,二話不說便就全盤接受(書三
3-5)。祂完全遵照神的指示去行,最後因著他順服的態度,神讓以色列人大獲全勝。 


遺憾的是,許多信徒順服的決心似乎不夠。即使神的命令看似再合理不過,迫於心裏的壓力,我們還是會猶豫再三。有時則是因為我們對神的信心不夠,不敢憑信心跨出那一大步。另外一個可能是害怕失敗。然而我們應該要知道,當我們尋求神的旨意、遵行祂的道、順服神的指示,即使失敗了,慈愛施恩的神也會使我們從中得益處(羅八
28)。 


外在壓力同樣也會迫使我們得不到神上好的福份。當我們選擇順服祂,可能就會遭到迫害或批評。然而我們必須定意尋求討神喜悅,即使那意謂著別人會不高興。
 


你正面臨著什麼樣的抉擇?求神賜你智慧並帶領你,向祂坦承任何悖逆的罪,然後預備順服祂。








經文:約書亞記一章1-9

1:1 耶和華的僕人摩西死了以後,耶和華曉諭摩西的幫手、嫩的兒子約書亞說:
1:2 “我的僕人摩西死了。現在你要起來,和眾百姓過這約旦河,往我所要賜給以色列人的地去。
1:3 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我都照著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給你們了。
1:4 從曠野和這黎巴嫩,直到幼發拉底大河,赫人的全地,又到大海日落之處,都要作你們的境界。
1:5 你平生的日子,必無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我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1:6 “你當剛強壯膽!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賜給他們的地。
1:7 只要剛強,大大壯膽,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離左右,使你無論往哪裡去,都可以順利。
1:8 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1:9 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 神必與你同在。”






                                                                        查爾斯 史丹利 In Touch (生命的觸動)















文章摘自:GoodTV/靈修日課2009.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