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有時間可以把農曆年假期間託辣媽買的山葵處理一下了
還好,保存得宜,過了快半個月還是新鮮


參考塔嬤的作法
早早到黃昏市場
買了目前為止買過最多的新鮮辣椒
將辣椒和山葵洗淨擦乾
由七海妹幫忙將辣椒剪成小小塊




而我
則是將山葵削皮剉籤
哇~
新鮮的山葵
威力實在了得!!!
嗆得我一邊剉一邊飆淚 


塔嬤的建議
是選擇用紹興酒或高梁酒來醃漬
和蘇菲姨討論後
決定此次的試作
用米酒來做
另外
心裏覺得加些薑絲味道應該不錯
自己也加進了一些薑絲



辛苦完成的成果

哈哈~
七海妹剪完後
雖已有洗手
可能是辣椒的辣已有些滲到(或是殘留在)皮膚
後來在吃蘋果時
手摸到的地方
吃起來是辣辣的

辣蘋果 




將所有的食材切剪好後
灑入少許的鹽
攪拌一番
即可裝入瓶內
哈哈哈~
和蘇菲姨真是合作無間
姨選的空罐
剛好將我準備的材料滿滿的裝一整瓶 


裝完後
才加入米酒
要注滿
我想
跟醃漬水果酒一樣
注滿
比較不會有雜菌侵入或變質吧!!


呵呵~
我......
完全忘了
要加入香油這一檔事!!!!
可能會少了些許香味


放在室溫下
靜置3~4天讓它自然發酵後
在放到冰箱存放


這個
完成後
吃麵時加一些
或放在小碟裡
加些醬油
也可當白斬肉的沾醬!!




大家一起用心做的
要變好吃喔~   


期待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