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台南東門路上的老店古都碗粿
這幾年因著崇學國小棒球隊出身的王建民而聞名全台
因各家美食節目它也常出現於螢光幕


餓鬼纏身的我
這天
也一口氣
點了好幾樣想吃的菜色
打算來一一品嚐一番



碗粿

有名的碗粿
當然是首選囉~

南部的碗粿跟北部最大的差異
是碗粿的顏色
南部是將米漿與肉燥等餡料和醬汁一起拌勻後去蒸
所以是偏醬油色
而北部是將米漿(最多掺些油蔥)直接去蒸
所以是偏白色

古都的碗粿
視覺效果滿分
上桌時已淋好醬汁
但吃起來的口感並不Q
有點軟爛
而且
可能是因為米漿裡已掺有餡料和醬汁
後來再加上那上面淋的醬汁
我覺得過鹹
如果能改成淋醬是放在桌上
讓各人依自己的口味喜好來淋
會好很多

碗粿中料很多
吃得到一塊塊的肉塊
上面
還有鹹鴨蛋的蛋黃喔~



浮水魚羹

好久沒吃這料理了
點碗來回味
等菜上桌時
看到牆壁上還貼了滿多的報章雜誌的報導

害怕香菜的我
拍完照
又開始一片片仔細的先撈起
再行品嚐

魚羹的羹湯
喝不太出有什麼味道
勾芡還蠻濃的

值得推薦的是
魚漿塊很大塊
以碗的大小來看
魚漿塊還蠻多的喔~
且特別的是
每一塊魚漿塊裡面
都可吃到一些虱目魚肚肉
哈哈~
Q彈有勁的口感中
因著虱目魚肚
偶爾還會"ㄐㄧㄨ/"的吃到虱目魚肚的油
沒有魚腥味



肉燥飯(小)

這裡的肉燥飯
最特別之處
在它能選擇看你要的肉燥是要偏油的還是偏瘦還是油瘦各半
為了健康考量挑了個偏瘦的
但是
吃過的心得是...
肉燥飯
還是要 有 一 些 油 脂 才好吃
有點殘念的是
這肉燥
也是過鹹



滷味(豬舌,滷蛋,貢丸)

豬舌偏柴
整體來說
沒特別的感動
口味也是過鹹



燙青菜

有大陸妹,空心菜,地瓜葉可選
選了個地瓜葉
南部
好像習慣在燙好的青菜上
淋上肉燥
這裡也不例外

可能是另外淋上的那類似醬油膏的東西所致
它的口味
也是過鹹



乾油條

看到小菜類裡
有這種沒吃過的新奇東西
點了個來嚐鮮

地雷一枚

酥脆的油條
因著上面淋的肉燥和醬油膏
使它
除了鹹味
嚐不出其他的味道


一路吃下來
只知道
我的舌頭已經麻痺了
因著各式各樣過鹹的食物
唯一閃過我腦海的
就是

快!! 快來去尋找飲料店
買杯茶
來讓昏死去的味蕾甦醒過來 


印象中
台南的料理
應該是偏甜
有點鹹甜鹹甜的那種

這裡
還是我第一次吃到
如此過鹹的 









古都碗粿
台南市東門路二段306號(快到崇學路路口)
06-26807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