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爹快六十六歲了耶~
因生日當天剛好是週間
所以大家在今天先幫他暖壽囉 ^^


每次負責掌廚的我
在每年的生日宴菜上
都會想個主菜
其他的就看市場能買到什麼食材
再來想怎麼去運用
而今年要做什麼好呢?
腦中閃過一個東西
但這...
我只吃過沒做過
憑吃過的印象來做
不知會不會太冒險
好吧!
就它囉~

キッシュー 法國鹹派

要完成它
得先看我能不能順利的買到派皮


週五下班去用餐後
順利的買到了派皮
就決定做鹹派吧!


從我連派皮都沒買過一事來看
這次的把握度就可猜想而知了~
連未來弟妹聽到是”法國”鹹派時
都不禁問我
是”法國”耶~
我記得你是去日本留學的吧!
哈哈哈~
沒錯
我只有在日本吃過法國鹹派




呵呵
作法待一會兒再敘述
由照片可得知
我的第一次的法國鹹派
除了派皮因烤箱的溫度分布不均
因而使有些派皮部份有點過焦外
基本上
它算是成功的
感謝蘇菲姨
為了因有事不能離家的我
特地將烤箱載來借我


光是這派
就讓我由下午忙到晚上


其他的菜色如下:



涼拌醋塌扣

塌扣
就是章魚啦~
因在市場看到了這種小章魚
就想來用醋涼拌
在這夏日
應很開味


不想單單用白醋來做
選了以日式柚子沙拉醬為基底
加上一些白醋及糖水
調成含有柑橙酸味的酸甜醬來拌
清爽可口
剛好可以緩和由派皮及鮮奶油等做成的重口味油膩感



南瓜沙拉

老爹生日餐中少不了的...南瓜
每次
要用南瓜做什麼
都是思考重點
就南瓜沙拉吧!


將帶皮南瓜和馬鈴薯及紅蘿蔔,雞蛋蒸熟
把南瓜去皮
和馬鈴薯一起放入塑膠袋中搗碎
加入馬鈴薯
主要是為了增加口感及吸收南瓜的水份
台灣的南瓜真不是蓋的
水份超多
即使加入馬鈴薯幫忙吸水
搗完後還是很泥
是水份很多的那種泥狀 


將蒸熟的紅蘿蔔切成小片
將蒸熟的蛋捏碎(大小不一沒關係!!)
另加入已用平底鍋逼出油份的小塊培根
將所有的東西以美乃滋和勻
最後加入海苔粉
就大功告成了



雞肉蔬菜湯

除了鹹派以外
今天另一道花時間的料理就是這個
在市場買了五副已除去胸肉及腿肉的雞架子
以文火慢慢熬煮
將其精華全部釋出


將這雞高湯過濾後
加入切成小塊的去骨雞腿肉
再加入蕃茄及玉米一起燉煮
十幾分鐘後再加入蒟蒻絲及鴻喜菇
待入味後
即可調味上桌


另外還有一道家常炒青菜


幾乎全部吃光光





キッシュー(法國鹹派)作法:


先PO照片
作法稍後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