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可能你會不相信
曾在彰化住過一年的我,竟沒吃過肉圓
這種肉圓
我還是第一次嚐試
到目前為止
它為什麼吸引不了我的興趣呢?
只因它




 

很多人應該跟我一樣
一說到彰化小吃
就想到彰化肉圓吧!


位於彰化火車站前
徒步約五分鐘的阿璋肉圓
要吃到它
可真是大費周章呀~
整整在站前圓環繞了三圈
原因無他
只因找不到停車位


第一次見識到彰化人開車,騎車的快&狠
看得我目瞪口呆
跟這裡比起來
台南人的開,騎法
還真是小巫
繞了半天一直找不到停車位
心一橫
在店附近隨便停了
這也是觀察許多得出來的結論!!


阿璋肉圓
看起來不算大顆
但因內餡飽滿
有這香菇&大塊大塊的瘦肉
再加上Q軟有彈性的外皮
一顆吃下來已有飽意
不過
既已點了二顆
只好努力吃囉~
醬料
降低了皮油炸過後的油膩感


 

雖店家有提供免費清湯
但我還是另點了一碗芋頭排骨湯來嚐嚐
料是又大又多
二塊大塊鬆軟的芋頭
外加二塊有先炸過的排骨
還有一顆顆外形完整的蒜頭
真是澎湃呀!!
吃完時
整個撐到不行 


 

寒流來襲的夜晚
這一大鍋免費的高湯讓人自取
還真是福音呀~
想想
只要花個三十元
買顆肉圓
除了可吃飽外
還能喝高湯喝到身體暖
店家還真是有愛心呀~


高湯旁有碗可自取
但怎麼看
都覺得別桌的碗較大
原來
大家用吃完肉圓
還留有醬汁的碗去裝高湯
既大碗又可調味
真不愧是
在地人的智慧呀!!
佩服 


 

每顆三十元
還買十送一喔~













阿璋香菇肉圓
彰化縣彰化市長安街14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