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未來弟妹瑪姬的介紹
我才知道,原來偶爾去吃位於台南的企鵝媽媽是分店
它...還有總店呢


瑪姬妹說它有合菜吃到飽的
既然大家都有點心動
不如馬上行動
就驅車前往囉~


話說回來

還是我第一次和老弟及瑪姬妹出遊呢
一路上
笑到一個不行
這...還只是序曲喔~


看到總店的裝潢
還蠻有氣氛的
我還忙於拍餐廳的照片時
瑪姬妹已選好位置了
可能是因假日的關係
晚上
客人不多


現炒合菜吃到飽
一人280元
一開始需先一個人點二樣菜
點完後再點其他的
需注意的事項只有一件
那就是
所點的料理須全部吃完
不然
結帳時沒吃完的料理以單價算喔~


 

料理種類繁多
煎煮炒炸通通有
蔬菜海鮮豬牛肉任意挑
全是現炒
都是一小盤一小盤的
只有豬排的盤子最大


起司豬肉捲
就是藍帶豬排啦~
還不錯吃喔~
若起司的種類能換成較有味道的
會更優
這完全沒起司味

滑蛋蝦仁
看起來還好
吃起來也還好
功力不足


酸菜白片湯
湯頭的重要關鍵...酸菜
不優
肉是非常夠意思的給了不少

三杯雞
此料理一人只限點一次
味道是有入到肉裡

沒三杯味
且第一次吃到不放薑的三杯

XO醬炒海鮮?(花枝?)
記得那天是點XO醬口味
怎知出來的是清炒??
花枝小小一隻
味道還不錯

清蒸鮮魚
合菜裡用的魚全是黃魚
應是成本考量
味道還不錯


泰式酸辣魚
雖料理上面撒了一堆我不愛的香菜
撇開它不看
這道料理值得推薦
比清蒸的還好吃


 

炒山菜
今天是新鮮的金針花
金針花若新鮮
吃起來就不會覺得纖維多
大火快炒還蠻好吃的

老弟指著盤裡的菇類問瑪姬妹:這是啥菇
只見瑪姬妹正經八百的回答他:日本小菇
哇哈哈哈~
這個回答有經典到 

蛤蜊湯
這湯比酸菜白片湯優
湯頭應是魚骨類的東西與烹大師所煮出來的
不然哪有蛤蜊湯會是這種顏色
蛤蜊的數量也不少
經特派員老弟的調查
9顆中有3顆不行
死亡率三成多 
請小心食用
勿食死亡蛤蜊

**牛小排(名字忘了:)
還不錯吃
口味偏鹹

泡菜豬肉捲
就是將藍帶豬排裡的培根換成泡菜
一致認為這比藍帶優
可能是雖同樣使用沒味道的起司
但這道有泡菜增添其口感&味道
所以它略勝一籌

瑪姬妹吃這泡菜捲吃到一半突然問:你們看!這是不是沒有熟
老弟:不是啦~那是培根
瑪姬妹:不是培根啦~你看同一塊肉這邊是白的,那邊是紅的
老弟:娃~阿我那塊咬不爛的地方,我以為是泡菜,整個給它吞下去了ㄋㄟ 
瑪姬妹:怎麼辦??
老弟:沒關係!喝熱蛤蜊湯來給它燙熟
 

哇哈哈哈~
聽完這段對話
我已快笑翻了
(這有告知服務生)

請小心食用
用前先確認是否有熟!!

清炒高麗菜
這道好吃
脆度夠
味道稍偏鹹
但配飯吃剛好


大長巾
就類似五更腸旺啦
這道是最推薦的一道料理
大腸的前置處理做得很好
沒腥味
且很軟嫩一咬即斷
不是嚼了半天還嚼不爛的那種
只有這道
我們續點了二次
若不是老弟哪壺不開提哪壺
在吃的當下講到大腸的處理過程
影響了我們的戰力
瑪姬妹本還打算續點的說~ 

照燒豆腐
聽說是這裡的招牌
但是...
通常照燒不應是先將豆腐乾煎後再用醬油去滷到入味的嗎?
這裡的照燒
怎麼不太一樣
豆腐先裹上一層太白粉炸
而那湯汁及配料看起來反而像日式蓋飯所常用的
豆腐吃起來都沒味道
不推薦!

附餐水果柳丁
大家吃到一半時
瑪姬妹又有狀況了
瑪姬妹:我這柳丁是不是有怪味?
老弟聞了聞道:沒有呀~ (你這有在抽煙者的鼻子聞了會準才怪!)
老姐我出馬聞:卻實有怪味,那種抹布在沒乾狀態下的味道
瑪姬妹:對!對!對!這要有在廚房做事的人才知道
老弟:你又有在廚房做事了!?(小羊OS:老弟!你這話分明找死
瑪姬妹:有呀~我都是在監督呀
!(小羊OS:對!我是被監督的那位

哇哈哈哈~
聽完這段對話
又是一陣狂笑
今晚這餐
吃得真累呀~
笑都笑累了!!都快飆淚了


這也有請服務生來聞
但整盤吃下來
只有瑪姬妹吃到的那塊有異味
可能是那塊切時不小心
掉到旁邊的抹布上去了吧!
說不定
服務生會覺得
碰到奧客了ㄋㄟ!!


整體來說
料理是普普啦~
但是
我吃得非常開心~













企鵝媽媽個人創意精緻料理 南科芬菊館
台南縣善化鎮光復路562號
06-5810666 / 06-5810999

合菜只有晚上才提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