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洗約翰是耶穌的開路先鋒,他不是主角是配角,他知道自己的身份,所以施洗約翰過一個完全奉獻的生活。我們除了得救以外要學習操練自己,學習過一個奉獻的生活,施洗約翰就是我們的榜樣,有那些榜樣呢?


第一,他清楚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不僭越應有的規範:

這是侍奉的很重要的原則。〈猶大書〉1:6天使的墮落就是因為他離開本位,他要與上帝爭寶座,這叫僭越,這是他墮落的原因。施洗約翰是甘心願意做一個配角,他說「看啦!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所以施洗約翰承認耶穌崇高的神性地位,換一句話說, 施洗約翰已經承認他是耶穌的開路先鋒,因為他明白的告訴他的門徒說「我不是基督,我是奉差遣在他面前的。」所以施洗約翰他懂得自己的身份。反過來看,我們人類墮落後常常有一種不正確的野心,想要僭越,想要篡奪地位.。約翰有沒有這樣的機會呢?從四福音來看,他有傳道人特殊吸引人的魅力,他不念慕世俗,他能夠攻克己身。另外一個條件,他擁有廣大的群眾,有很多人到施洗約翰那裡施洗,連耶穌為了行諸般的禮也到他那裡施洗,他可以說我就是基督,然而他卻見證耶穌說他是神的羔羊。


第二,他事奉的態度,是從屬靈的至高點看一切事情:

為什麼有的人事奉走不下去呢?為什麼有那麼多人侍奉的那麼苦呢?因為在他裡面充滿了競爭,是嫉妒帶來的競爭。26節告訴我們施洗約翰的門徒告訴他說「眾人都往他那裡去了」所有的人都跑了,這句話非常具有刺激性,有挑戰性。表面上看他的工作是失敗的,但是從屬靈的至高點來看,他是一個成功的傳道人,因為他扮演好了自己的角色。他願意榮耀耶穌基督,他說「若不是從天上賜的,人就不能得什麼」。今天教會界也有一種迷失,認為「大就是好」,「多就是復興」,如果讀到施洗約翰的記載,我們心裡會說,不見得,施洗約翰的群眾都跑了,上帝卻稱讚他:「凡婦人所生的都不能大過他」,我們是願意順服神的旨意、尋求神的誇贊呢?還是尋求人的誇贊?要學習一切都定睛在耶穌基督的身上。


第三,他過一個敬虔而討神喜悅的生活:

就是順服神榮耀神,一切為了榮耀祂。施洗約翰說出一句最寶貴的話:「祂必興旺,我必衰微!」這是曠野聲中最美的告白!我們服事神,不是為自己打天下,不是為自己的利益來打算,不是以自我做中心,乃是以十字架做中心,耶穌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要天天背起十字架來跟從我」。什麼是十字架?十字架就是捨己,就是肯放下自我,才能跟得輕鬆、跟得自在,事奉才能持續下去,如果不是為了榮耀神,是為了自己的利益,是為自己打江山,這個十字架是背不下去的。如果能夠放下,我們心裡就輕鬆,所以施洗約翰有這樣的心態,眾人都到耶穌那裡去了,他不會因為這樣而跌到。所以我們事奉是為主而做,不是賺取人的誇讚,人的誇贊讚是不值錢的,會變化的,神的誇讚卻具有永遠的價值,這是我們屬靈生命裡面最重要的學習功課。


跟隨主的總目標,就是為了榮耀神,討祂的喜悅。其次是要蒙受主的誇讚,尋求主的認同。當施洗約翰有這樣正確的事奉態度時,他得到什麼呢?他得到上帝的誇讚,這是最有價值的!不但如此,他裡面喜樂滿足。我們基督教信仰,最影響人的不是說信耶穌就能發財,而是裡面有平安喜樂,是外在環境不能剝奪的。









                                                             姜寶陞 牧師







摘自:http://www.tic-ebisu.com/m.060924.htm







.................................................................................................................................................................................................



僭越

是我們常會犯的一個毛病
往往因為熟識
該有的一些尊重&禮節全被忽略了
對教會的牧長
對學校的老師
對公司的主管
對家裡的父母等等


想想看
我們是否因跟教會的牧師熟稔
而開始說話沒大沒小了呢?

上帝
付予了牧師牧養教會的職責
是應當受到尊重的
尊重牧師的權柄

上帝
並沒有授予我們比牧師更高的權柄
我們無權也不應當在公眾場合說牧師的不是
或一再強調熟識關係

若能多認識一些不同的牧者
我感謝神
因祂讓我能從不同的牧長中
學到很多不同的功課
但是
我認識他們
並不代表我可以對他們講話沒分寸
與他們熟識
並不代表我持有哪些特別的權力

捫心自問
我們是不是有這些舉動
若是有
可能那”狂傲之心”已在我們裡面生根了還不自知
求神光照我們




我們服事的目標
是為了服事神還是服事人呢?

若是服事神
我們不會看環境
若是服事神
我們不會看天氣
若是服事神
我們不會看人數

我們服事的心
不會因環境艱難
不會因天氣炎熱或刮風下雨
不會因人數的多寡
而有所怨言

我們服事
不會因同工做得比我們好而眼紅
不會彼此爭競,嫉妒
我們服事的,傳揚的是同一位神不是嗎?
重點在於福音是否傳開
而不是誰傳的比較好
誰得著較多的人

那能存到永遠的
不是人的誇讚
而是 服事的心


什麼是十字架?

十字架就是捨己
就是肯放下自我
才能跟得輕鬆、跟得自在
事奉才能持續下去

如果不是為了榮耀神
是為了自己的利益
是為自己打江山
這個十字架是背不下去的







”驕傲在敗壞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 (箴言16:18)


”敗壞之先,人心驕傲;尊榮以前,必有謙卑”   (箴言18:12)


”人一切所行的,在自己眼中看為清潔;惟有耶和華衡量人心”  (箴言16:2)







PS:幸運的威利,竟能同時捕捉到彩虹&霓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