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一次看著聽江牧師探討在神眼中、他所喜悦的服事為何的信息所作的整理時,再一次對服事的態度,有了新的認識。
與你分享!


馬可福音14:3~9
「耶穌在伯大尼長大痳瘋的西門家裏坐席的時候、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至貴的真哪噠香膏來、打破玉瓶、把膏澆在耶穌的頭上。有幾個人心中很不喜悦、説、何用這様枉費香膏呢。這香膏可以買三十多両銀子賙済窮人、他們就向那女人生気。耶穌説、由他罷、為什麼難為他呢。他在我身上作的是一件美事。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要向他們行善、随時都可以、只是你們不常有我。他所作的、是盡他所能的、他是為我安葬的事、把香膏豫先澆在我身上。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什麼地方伝這福音、也要述説這女人所作的以為記念。」                                   


這個澆香膏的女人就是馬大的妹妹馬利亜。馬利亜澆香膏這事、很多人覚得太過份了、連耶穌的門徒也覚得這是在浪費、而向女人生気。但耶穌説「由他罷、為什麼難為他呢。他在我身上作的是一件美事。他是為我安葬的事、把香膏豫先澆在我身上」。我們知道耶穌被釘死、埋葬後有很多婦人拿著香膏要去澆耶穌、但都已経澆不到了。可是馬利亜、她趁她的時候作了一件美事。這件美事多重要、重要到一個地歩耶穌説「普天之下、無論在什麼地方伝這福音、也要述説這女人所作的以為記念」。耶穌的意思是説我們伝福音領人信主、領人認識耶穌、信耶穌、一定要伝到一個地歩、就是可以使這個人也像馬利亜一様能把玉瓶打破、能把香膏澆在耶穌身上。也就是説福音的目的就是要得著我們、直到我們願意打破我們所覚得最宝貴、最珍貴的、否則那福音還没有作成那個目的在我們身上。


今天很多人覚得伝福音、帯人信主、信主後就会得著祝福、祷告主就垂聴、有問題主就替你解決困難…。我們整個没有搞清楚、我們伝福音好像是為著窮人;像這些門徒所説的、何用這様枉費、窮人才需要。這銭都要為窮人不要為耶穌的。他們想的是人的需要。我們今天伝福音也是這様、以人為本位;整個教会的聚会也是為怎麼様譲人可以更快楽、更高興就好;我們在教会的聚会裏所伝講的、連整個聚会内容很少是為著叫耶穌的心得満足。


我們信耶穌我們想到的就是我要得著好處、耶穌要多愛我、解決我的困難;我們都是為著主耶穌更多給我恩膏、給我能力、好譲我成為一個服事有能力的、可來解決人的困難…。我們想到的都是這些。可是我們都不会從耶穌的心、耶穌的角度來想。主耶穌在地上三十三年半、只有這個時刻是他享受的時刻。只有馬利亜澆香膏、完全不是為了要従耶穌得著什麼、她只想到她愛耶穌、要把她最宝貴的澆在耶穌身上。


主耶穌的一生中、他的周遭就是有這麼多的痛苦、這麼多因著犯罪所招來的心霊跟身体的苦(因著犯罪給魔鬼留地歩)。好像没有一個時刻可以譲主耶穌感到快楽的、只有這個時刻主他得著満足。因有一個人不是來要神蹟、她只是想把她最宝貴的澆在主身上。但這件事門徒却不高興、覚得很浪費。難道耶穌不需要愛、銭、香膏;這些只有窮人才需要嗎?我們也是、我們從來没有想過耶穌有什麼需要。你有没有花過一点心思想譲主快楽?


我們祷告時常想到「人」的需要、却忽略了「主」的需要。主耶穌在這裏、他訂下一個譲我們知道当我們一信了主、我們接受了這位為我們捨身流血的神児子的血、洗浄我們的罪以後、有一件事是最重要的、就是要來服事主他自己。那個服事就是要把我們最宝貴的献上。我們可以想一想、什麼是我們的哪噠香膏?


当你捨得把你的哪噠香膏澆在主身上時、不但是主得満足、你也会得満足。很多時候、当我們的哪噠香膏一打破、你会發現我們這個人就自由了、梱綁就脱落了。別人得著了祝福、我們也得著了香氣、主的芳香就在我們身上。所有的服事、最重要的対象、就是要來服事這位主。在服事時、你的心是交給了人或是単単來親近主?愛神勝過愛服事、服事神勝過服事人、這是需要操練的。馬利亜澆香膏在主身上、雖然她願意打破玉瓶、不只是她願意、她還要惹来人家的責備、毀謗、不是容易的。不但門徒責備她、我想她的姊姊也会怪她。当一個人這様癲狂的愛主、惹来的都是別人的不諒解;可是、她
願意。


所以、耶穌説要把這件事記在聖経上、且無論在哪裡伝福音都要講這件事。你願不願意打破來澆在耶穌的身上?還是你總是想到窮人?神要我們把香膏澆在他身上。這件事在很多人看來覚得是枉費、浪費;可是神説這是個美事。所以、所有的服事、都必須把你自己浪費在耶穌的身上、這是一切服事中最重要的。弟兄姊妹、你有没有嘗到服事神是一件何等栄耀的事;還是你常常以福音為恥?你在家中是不是常常以福音為恥?以在你家人面前跪著祷告為羞恥?或者閉起眼睛來謝飯為羞恥?還是在你家人面前這様讃美主敬拝主為羞恥?我們真的需要這様子常常把我們最害怕的去把它打破。我們覚得最
珍惜的、譲它去枉費在耶穌身上。也許你枉費的就是你的睡眠、好像你毎天都睡不飽。可是你知道嗎?這就是你的真哪噠香膏一直澆在耶穌身上。


我們可以問一問我們自己、我曾経有什麼一直枉費在主身上嗎?其実在主身上都不叫枉費;人不懂、所以叫枉費。所謂枉費就是太浪費、這個東西不値這麼多価銭、不値得你付上這麼多的時間、力量。可是、耶穌値不値得?主耶穌値不値得你這様浪費在他身上?他太値得了!而且作在他身上都不叫枉費。這個馬利亜真的太聰明了!她把握了最好的時機、她澆淀下去了。跟隨來的、有這麼多人想要澆耶穌、已経没得機会、已経没有機会澆在耶穌身上了。


所以、弟兄姊妹、我們在地上的年日我們不知有多少、我們最好把握我們年輕的時光澆淀在耶穌身上。我不是説叫你們毎個人都當傳道人;但你可以從早起來把你最宝貴的時間拿來把它澆在耶穌身上。而不是例行公事的守晨更。那個真哪噠香膏是帯著一個愛的献上的、絶対不是盡義務的;那都是超過你責任所需要有的。去把它献在耶穌身上、満屋就充満了香氣。我們也是、我們服事、除非我們願意把我們最宝貴的打破、澆在耶穌身上、我們願意枉費、香氣才会出来。常常你需要打破、你需要枉費時、那個香気才会發出來。


約12章中講到「若有人服事我、就当跟従我、我在哪裏、服事我的人也在哪裏」、服事神、那個「跟随我」実在太重要了。你若跟随主、你就会体貼主的需要、你就会適時的去服事了基督、服事了主要你服事的人。你要跟随神、就是常常要放掉你的不方便、放掉你的享受、快楽、而去跟従神。這個也叫澆香膏在主身上。除非我們立定心意、我真的願意把我的玉瓶打破、就是把這個老自己、我的「己」的嗜好、我的「己」的喜悦、我的「己」的定規、我都願意打破、否則神很難用你的。如果我們定規我就是一定要睡7、8小時、才能好好工作、那主没辦法用你。因為有時他有些需要就是需要你犠牲
睡眠來服事他。如果我定規我礼拝六一定要郊遊、礼拝六就是我的休息時間、什麼都不能來打破這個習慣、主也没辦法用你。「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哪裏、服事我的人也在哪裏」就是緊緊的跟主耶穌連結在一起。跟主耶穌連在一起才能聴見他的声音。這裡也講到「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你知道服事神、你得著多大的尊重!


神真的照他的話去作。我們不可能常常説「哦!主啊、我要袮多愛我一點、袮要多祝福我一點、袮要多多的充満我…」却很少去服事人。不可能的。「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我們不能硬要「主啊!香膏抹在我身上」、不、你必須先把你的真哪噠香膏打破、澆在耶穌身上、你自然就有香膏。当我們去服事神時、神那麼尊重我們、他四圍用他的愛來環繞我們。他處處可為我們開道路、處處可以這様的為我們預備;所以一個服事主的人、是何等的尊貴榮耀。你常常可以経歴到神蹟奇事、経歴到神的奇妙、他是凡事都能的一位神。


藉著服事、特別是在你不容易的時候。弟兄姊妹、如果你在生活裏面没有去服事別人、你太少会去経歴神的榮耀;所以我們要常常去服事別人。「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這種服事不是人家給你定規的、你要帯著「盡義務」的心態去服事、是不会得著祝福的。所有的服事都是「愛」的服事。是因為愛神澆淀在他身上的愛而去関懐、而去作的。所以你就会一直得到報償、一直得到奨賞。像馬利亜那様的服事、用愛来澆淀的、主説要記念;所以「盡義務」、「盡責任」的、不大能得著什麼奨賞、不被記念。


求主幫助我們、在這個地上的年日就是要多多的盡心、盡性、盡意、盡力的去愛神。他説「其次也相仿」、就是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的去愛人如己。他説這是最大的誡命。一切服事的基礎、就是把愛的香膏澆在耶穌身上。所謂的基礎、就是你在作一切的服事時都要這様;司琴、招待…毎一個服事都是這様愛的服事。你会發現、就在你服事的裏面、你会更多的得著主、主的香氣就在你身上一直發出来。


服事跟神的同在有很大的関係、服事跟你得著主有太大的関係。我們不可能只是追及、抓、要。你可以毎一次到講台前面來跪、可是如果你起來以後没有常常帯著一個要去服事人的心、你不会得著太多的。因為神的管道就是你流出去時他就会更多的流給你。


求主幫助我們、譲我們更成為一個合他心意、像馬利亜一様懂得把我們的愛一直澆淀在他身上、把我們最宝貴的澆上去。特別是你最不容易的時候、你願意把香膏打破。









                          江秀琴 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