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今天要講的信息是比較難的。難、不在於它不容易明白
;難、是在於你將要認識信仰的另一面。
經文:約翰福音8:28~30、12:23~32

就是當耶穌基督呼召我們來相信祂、祂也同時呼召我們來跟從祂、而你將要
看見、你將要聽見、你將要領會到、原來跟從耶穌也是要準備付代價的。如
果說來到耶穌的面前、祂要給你一切的祝福、我們肯定聖經裡面許多的祝福
。耶穌基督給我們的應許都是實在的。聖經說、我們都能夠說「阿們」、如
果你倚靠耶和華、我們相信我們的人生、我們的家庭、我們的婚姻、我們的
生活、如同上一堂我們所聽的一樣、這一些福氣會臨到我們。但是如果只是
講這一些、沒有講現在這一堂、那我就不誠實了、那我覺得我講的道、我講
的福音也不完整。耶穌基督祂在世上的時候、祂講出豐盛生命之道。祂告訴
許多的人、猶太人、文士、法利賽人…。而很多信了祂、很多也跟從了祂。
祂應許他們將要有豐盛的生命、應許他們將要在苦難裡面得到平安、應許他
們將要經歷那活水江河一般永流不息的那種豐盛生命的流露。但是、也有好
幾次耶穌基督講了很硬的道、要眾人真正明白祂來到世間所做的、和要做的
、以及祂要其中一些人、對信仰認真的人跟著祂一起做的。

所以、我們看見在聖經裡面、耶穌基督講某一些道理的時候、那些人說、這
話甚難聽。這個話那麼難、怎麼樣接受、怎麼樣相信呢?但是耶穌基督還是
講出真理。有很多人都離開祂;但是有真正敬虔、真正忠心的都跟隨祂。而
今天晚上、如果你願意來到上帝面前、祂的救恩是給你的、祂的生命是應許
給你的。我們每一個人因著信、都能夠作信徒、作天父的兒女。但是、今天
晚上我是要在這邊挑戰你、讓你的信仰、讓你的信心進入更深的一層、從信
徒進入到作門徒。門徒是什麼?門徒就是信徒加上十字架。耶穌說、若有人
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所以你不只信祂、今
天晚上、我奉主的名、奉主耶穌基督的名、依靠聖靈的大能、靠著上帝的話
語我願意在這邊勉勵你、勸勉你、也挑戰你、跟從耶穌基督、捨己、天天背
起你的十字架來跟從祂。你會發現、基督教的記號跟世界上好一些宗教的記
號很不一樣。唯有基督教的記號是一個痛苦的記號、那是十・字・架。十字架
是當時官方執行死刑時最殘酷的工具。羅馬人不給自己的公民釘十字架、不
管他犯了多大的罪。希臘人講求文化智慧、連提起十字架都以為可恥。而猶
太人更不相信屬於上帝的人是要上十字架。

但是你卻看見耶穌基督、那有能力把水變酒、用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那創
造天地萬物、創造宇宙一切的主、祂竟然選擇十字架、經過十字架的死亡、
十字架的痛苦、十字架的羞辱、來把生命之道彰顯出來、應許給所有信靠祂
的人。為什麼?因為罪的緣故。我們說、世人都犯了罪、虧欠了上帝的榮耀
。我們說、罪的工價乃是死、死後卻有審判。聖經說罪的工價乃是死、眾人
都犯了罪、注定死路一條、不只今生死、以後永死。而神愛世人、為要拯救
人脫離永遠死亡跟罪惡的這個咒詛、祂代替我們死。但是神不能死、所以神
親自成為人、道成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取了
人的樣式、耶穌基督。所以能夠死、代替我們的罪死。但是因為祂是神、死
亡不能捆綁祂、所以祂從死裡復活、坐在高天、要再降臨、審判全民。但是
門徒不明白、所以我們第一堂時我們就聽見耶穌基督說、我要去、我要去的
地方是你們不能夠去的、我要走的路是哪裡、你們知道嗎?但是門徒一直在
聽、一直聽不明白、所以多馬說、我們不知道那條路。而在約翰福音第12章
這一段聖經裡面、你會發現耶穌基督把十字架的真理講得很清楚、因為門徒
始終不明白祂是透過十字架來成就救恩、透過十字架來成就上帝那最高的榮
耀、也是成就上帝那長闊高深慈愛的彰顯。我們感謝上帝、我盼望耶穌基督
十字架的愛能夠常常激勵你、能夠常常感動你。我們看見因為愛的緣故、耶
穌基督為我們上十字架;我們看見因為愛的緣故、神成為人;因為愛的緣故
、君王作為僕人;因為愛的緣故、無限的為我們成為有限的;因為愛的緣故
、那能夠醫治一切疾病的主不醫治自己、那能夠救一切人類的神不救自己、
那一位審判的主竟然成為囚犯讓罪人審判。因為愛、祂願意為我們做一切的
犧牲、祂願意為我們走上十字架的道路。

約翰福音12:23「耶穌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32節耶穌說「我若從地
上被舉起來、就要吸引萬人來歸我」。人子得榮耀、上帝的兒子耶穌得榮耀
、是指著32節、祂從地上被舉起來要吸引萬人來歸祂說的。從地上被舉起來
、就是釘十字架的那一個行動。然後、33節耶穌基督解釋32節、祂說「耶穌
說這話原是指著自己將要怎樣死說的」。各位弟兄姊妹、我們一開始讀時耶
穌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耶穌基督就要走上十字架、走上死亡、走
上世人以為是羞辱跟痛苦的道路、但是祂說這個是「得榮耀的時候」。各位
弟兄姊妹、我真的盼望你明白耶穌基督透過自己經歷痛苦帶給我們平安、自
己經歷了死亡帶給我們生命。而祂說、十字架、十字架、乃是上帝在祂兒子
身上彰顯最大榮耀的地方。

我親愛的弟兄姊妹你明白嗎?你幾時才能夠明白原來十字架的道路是榮耀的
道路、原來我們所有的信徒我們也同時聽見耶穌基督呼召我們來跟從祂、而
且是捨己的跟從祂、天天背起我們的十字架來跟從祂。沒有十字架、就沒有
冠冕。沒有痛苦、你休想得到任何有價值的東西。你看即使文士、法利賽人
、一群暴民的怒氣被利用、把耶穌基督推上十字架、然而就在耶穌基督祂氣
斷身亡的時候、因為在十字架上成就的救恩、上帝的兒子。那個時候天地大
變日月無光、因為眾人的罪孽就在那個時刻全部擔在耶穌的身上、祂為我們
受了人所不能夠受的痛苦、甚至那個罪孽是那麼樣的重、連主也在那一剎那
之間感覺天父好像離棄了祂。因為罪的緣故、但是祂說這是人子得榮耀的時
候。然後接下來的經文都解釋、解釋這個十字架的榮耀、解釋這個十字架的
真理。24節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
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你看見這個真理的妙詭性嗎?似非
而是。一粒麥子如果不落在地裏死了、一粒就是一粒。但是如果落在地裏面
死了、那個麥子卻能夠結出更多的子粒出來。一粒種子不死、是一粒、而且
會朽壞;它落在地裏死了、那一粒種子隱藏著許多果子的生命、而許多的果
子裡面有更多的種子、隱藏著生命。這是耶穌基督告訴我們重要的生命的真
理。你願意把自己放下高舉耶穌的時候、你會發現耶穌就在你生命裡面顯大
、祂得榮耀。而當耶穌基督被顯大、祂得榮耀的時候、祂把祂的榮耀跟那個
尊祂為大的人分享、我們的生命就被祂的榮耀所光照、所潔淨。我們的生命
有了更新、屬耶穌的深度、特質進入了我們的裡面。這是真理、這是真理的
奧秘。所以25節祂說「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
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你看見、再一次看見似非而是、好像矛盾卻
是真理。就是你越愛惜自己、你越要顧惜你自己、最後你失去了你的生命;
而你願意為了主、願意為了主的話對自己說不、對主說是、到最後你獲得了
生命、獲得永生、獲得豐盛、獲得能力。

什麼是十字架?每一次原來我們對自己的慾望說不、我們對自己的自我說不
、而對上帝對上帝的心意說是的時候、在我們的裡面就有了一個十字架。而
我們透過這個十字架、我們看見一粒麥子落在地裏面好像死了、我們的生命
好像落在地裏死了、但是卻結出更多的子粒出來。你有沒有這樣的經歷呢?
置之死地而後生的屬靈經驗。有很多人很怕把自己的生命交給主。他說、如
果把我的生命交給主、不曉得主會怎樣用我的生命。我想你是不認識你的主
、你的主是無所不知的、你的主是無所不能的、你的主是慈愛的、祂甘願為
你捨命、你把生命交給祂、祂知道你生命的計畫是怎麼樣、祂能夠叫你的生
命活得最榮耀、你要對你的主有信心、你要把你自己奉獻給祂。主愛我們、
如果不是祂的許可、祂不允許任何的傷害臨到我們的身上。如果任何的傷害
是在上帝的許可裡臨到我們身上、是祂要我們得著更大的屬靈的經歷和屬靈
的福氣。聖經說、上帝保護我們像保護眼中的瞳仁一樣。在我們身上的器官
裡面、眼睛是很重要、十分重要。但是同時也是最脆弱的、對不對!因為連
一粒最小的砂子我們都不允許它跑到我們眼睛裡面、風吹得大一點、光強一
點我們都感覺到極度的不舒適。那麼重要!而聖經說、如果我們真正認識上
帝的話、祂是保護我們的、像保護我們眼中的瞳仁一樣。

還有另外一句話給我很大的安慰。耶穌說、如果上帝沒有許可、我們連一根
頭髮也不會掉在地上。這句話對我們每天梳頭髮都掉頭髮的人來說是很大的
安慰。原來我們每一根頭髮掉、都掉在上帝的旨意裡面。所以我常常看著我
頭髮的時候、我就想到上帝的話、想到上帝的信實。各位弟兄姊妹、讓我對
你說、如果上帝不許可、連一根頭髮也不會掉在地上。你把你自己交給祂、
絕對沒有錯、而且祂不會出差錯。你看見26節、主說「若有人服事我、就當
跟從我。我在哪裏、服事我的人也要在哪裏。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
」。首先、因為我們認識到上帝是怎麼樣的一位上帝、我們的主是怎麼樣的
一位主、我們願意把我們的生命交給祂、願意對自己的自我、對自己的慾望
說不、願意順服上帝對我所做的任何的要求。因為在祂沒有錯誤、祂永遠不
會出差錯。所以我們不再緊緊抓住世界上任何的東西、任何的財富、任何的
權勢、我們不願意為著自己緊緊的抓住。因為如果不是在上帝的裡面、我怎
麼樣抓、到最後也會失去。如果在上帝的裡面、我就是放手它也跑不掉。我
再一次說、這不是宿命論、這是真正經歷了信心、也認識了上帝的心意。然
後、耶穌就講說、當你真正願意把自己放下來的時候、你可以服事我。但是
如果你要服事我、你要事奉我、你就當跟從我。原來我們先要跟從主、然後
才談到事奉祂。如果你不願意跟從主、你不要想到事奉祂。因為耶穌基督看
你的心、看你的生命過於你能夠做什麼。祂如果要成就東西、祂豈不能差遣
12營的天使來成就嗎!祂是要看你的心。你如果跟從祂、你就可以事奉祂。
所以你有專心跟從主嗎?當時聽見主說許多的福氣以後、很多人都願意來相
信祂、他們都得了永生。因為透過耶穌、耶穌是那道路、真理、生命;祂能
夠到父那裡去、在父的家有許多住處。然後耶穌基督說、你除了信我、我願
意來呼召你跟從我、就是做我要你做的、活我要你活的生活方式、你願意為
著主而活。你來跟從我、背起十字架、捨己、對你自己說不、來跟從我。你
願意嗎?那個時候就有很多人掙扎、有一部分人離開了祂。你是哪一種呢?
我們每一個人都要祝福、每一個人都要祝福。到底你愛的是主的祝福、還是
祝福的主?這個有點不一樣對嗎!很大的不一樣。到底你愛的是耶穌、還是
耶穌的祝福?到底你跟從的是主、還是主的祝福?

各位弟兄姊妹、今天你愛耶穌嗎?還是你愛耶穌的祝福?今天你是專心跟從
耶穌嗎?還是你跟從耶穌是為了某一個原因、某一樣東西?單單愛耶穌、專
心跟從祂。然後你看見耶穌繼續說「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哪裏
、服事我的人也要在哪裏。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感謝主、我主
的父尊重那一些事奉祂的人。祂尊重馬丁路得、戴德生、祂尊重威廉肯尼。
你專心事奉主、我父必尊重你。你看耶穌基督把十字架的真理、似非而是的
真理講了出來。然後你看27節、27節是耶穌基督的「人性」、道成肉身的耶
穌有「神性」、但是因為道成肉身所以有「人性」、祂的人性跟我們一樣面
對死亡、面對羞辱也在掙扎。27節祂說「我現在心裏憂愁、我說什麼才好呢
。父阿、救我脫離這時候」。如果能不上十字架、祂的「人」的感情裡面、
祂也怕。但是祂說「我原是為這時候來的」。各位弟兄姊妹你看見了嗎?雖
然憂愁、人性裡面想要脫離、但是祂不逃避、祂願意為了人的緣故把自己那
種想要逃避痛苦、羞辱、死亡的那個情緒給放下來、為的是要順服主自己。
祂說我原是為這時候來的、我很清楚。祂依然走上十字架的道路。所以各位
弟兄姊妹、當你面對痛苦、面對十字架的時候會憂愁、也會掙扎;但是你要
像耶穌一樣說「倘若可行、主把這個十字架挪去」、「倘若可行、不要叫我
喝這苦杯」、「倘若可行、主給我祝福」、然而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祢
的意思、那你就在上帝的心意裡面了。

接著28節你看見那憂愁只是一剎那之間、祂說「父阿、願你榮耀你的名」。
祂最終追求的仍然是父的榮耀。接下來的經文說「當時就有聲音從天上來說
、我已經榮耀了我的名、還要再榮耀」。29節「站在旁邊的眾人聽見、就說
、打雷了、還有人說、有天使對他說話」。然而30節「耶穌說、這聲音(從
天上來的聲音)不是為我、是為你們來的」。因為即使到現在門徒還是不明
白、還是不明白十字架的真理。所以才有彼得三次不認主。他信主、但是不
認祂、他懼怕十字架、懼怕死亡。當耶穌上十字架時門徒都四散逃開;而當
耶穌復活的時候、他們一方面喜樂、一方面覺得慚愧。然而卻得著力量到最
後、永遠不再逃避。各位弟兄姊妹、你生命裡面也有十字架。每一個人生命
裡面都會有十字架、你要仰望主、甘心背起你的十字架來跟從主。在十字架
上、耶穌為你犧牲一切;在十字架的底下、你怎麼樣來回應為你而死、愛你
的耶穌呢?各位弟兄姊妹、你也曾經在那邊埋怨過嗎?而十字架就因著長闊
高深的愛、包容你、包容你的無知、包容你的軟弱。而你什麼時候願意再回
到十字架的前面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