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馬太福音5:3


靈裡貧窮,天國之鑰

耶穌所傳講的登山寶訓,就是天國的律例,也是進入天國的條件。第一就是虛心,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虛心是靈裡貧窮,「虛」是沒有,覺得自己的靈裡貧窮,這樣的人有福了。這裡的靈裡貧窮和老底嘉教會是相反的,啟示錄的老底嘉教會自以為富足,覺得樣樣都有,這和虛心是完全相反的。八福所教導的都是和虛心有關,一個人虛心下來,才會發現自己裡面多麼醜陋,一點都沒有神的性格,生命,因此就產生哀慟。很多人信主多年,卻從來沒有為自己的貧窮或屬靈光景哀慟過。

溫柔的人有福了,真實的溫柔也是從虛心產生的,虛心才會飢渴慕義,不虛心就不渴慕。所以一個人心裡不渴慕的時候,應該省查自己,是不是離開天國的道路很遠,不再虛心了。

耶穌又提到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虛心才會憐恤人,靈裡貧窮,才會對別人有憐憫,才會清心,所以虛心是開啟天國的鑰匙

進入天國的條件有很多,最重要也是最根本的就是虛心,認識自己靈裡的貧窮。我們要進入天國,承受地土,就要虛心謙卑,所以我們要為渴慕謙卑禱告,求主讓我們不只知道謙卑的道理,而且在神的光中認識自己的貧窮,以致於我們會哀慟,會呼求。


屬天性格,靠神製作

八福所說的都是神百姓需要具備的屬天性格,可是卻沒有一樣是我們天然人所擁有的,沒有一個人與生俱來就是虛心的,哀慟的,或是溫柔的。也許有些人講話比較小聲,這和家教有關,但有些人講話雖然聲音很輕,內容卻很尖銳。因此溫柔不是與生俱來的,乃是一種屬天的性格,需要經過禱告,被神破碎後才能擁有的。

謙卑不是外表的儀態,謙卑乃是一種內在的性格,所以需要這位內住的基督,才能把神謙卑的性格,羔羊的性格,製作在我們身上。有些人天生比較害羞,怕出風頭,怕別人注意,所以經常躲在沒有人看見的角落,或是不願在許多人面前說話。這也不是謙卑,而是自我意識很強,很在意別人如何看我,如何想我,其實這就是驕傲。


連結於父,凡事順服

謙卑就是沒有我,忘掉我,不斷的捨己,全然連結於神的生活,謙卑的人不會一直意識到自我,而是不斷的意識到神,以及神的心意,神喜悅什麼,就做神所喜悅的事。主耶穌在地上為我們留下謙卑最好的榜樣,就是常常捨去祂自己。雖然祂是神的兒子,卻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主耶穌在地上就是這樣。祂說,若不是父告訴我,我就不能做什麼,我所做的都是父要我做的。耶穌過的是一個連結於父神,順服於父神的生活。


懂得放手,討神喜悅

「王對撒督說:『你將神的約櫃抬回城去,我若在耶和華眼前蒙恩,他必使我回來,再見約櫃和他的居所。倘若他說:我不喜悅你。看哪!我在這裡,願他憑自己的意旨待我。』」(撒下15:25-26)

那時候,大衛被他的兒子押沙龍追趕,他逃出來時,撒督和抬約櫃的利未人也一同來了,可是大衛卻對撒督說,將神的約櫃抬回城去。神的約櫃代表神的同在,在逃難的時候,每個人都想要神的同在,神的祝福。可是大衛知道,如果耶和華喜悅他,一定會再把他帶回來,必再看見約櫃和神的居所。

大衛是一個真實服在神大能手下的人,也就是他懂得放手。一般人會覺得,在這種危險的時候多麼希望約櫃跟著我啊!但大衛知道裡面討神喜悅才是最重要的。而以色列百姓平時不討神喜悅,也不在乎約櫃或神的同在,可是打仗時就趕快把約櫃抬來,有沒有用呢?完全沒有用。所以我們平常討神喜悅是多麼的重要,我們討神喜悅,就會對神有說不出的信心,知道我在祂的手中,我是祂所喜悅的

有些人只要一生病了,就打電話給牧師,請牧師為他禱告,但如果自己不竭力討神的喜悅,再多的人為他禱告也是沒有用的。人都喜歡外面的祝福,請多多來為我按手禱告,可是一個真實認識神的謙卑人,知道被聖靈充滿,或是得到祝福等這些,並不是去抓或是去爭來的,乃是竭力討神的喜悅,就會在耶和華眼前蒙恩







                        江秀琴 牧師




            *謙卑/慕主先鋒傳播事工*







............................................................................................................................................................................................


這是我在閱讀”服在神大能的手下”這篇文章時

很有感動的幾段話


............................................................................................................................................................................................


有一陣子

沒哭到隔天眼睛澀得睜不開了


昨晚

想到自己的屬靈光景

想到伙伴們的屬靈光景

想到這團體的屬靈光景

還有從神而來的愛的小提醒



哭了 



怎麼會變成這樣呢?

為什麼會變成這般冷漠





你們

有多久沒為這團體的靈命禱告了




你們

有多久沒為這團體的合一禱告了




你們

有多久沒為自己的屬靈生命禱告了




你們

有多久沒一起同心禱告了



惡者

你真是聰明

人心

是你最會利用的工具

痛擊我們最弱最痛的地方

上次是我

這次是他

利用你慣用的技倆

”人心的驕傲”


願主光照我們

願主幫助我們

願主親自加添我們穩住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