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17791003539  

日據時代的建築,老舊的消防車

因著車上的繽紛裝飾,整個亮起來

 

"原臺南合同廳舍位於臺南市中西區,是市定古蹟。

原本所建者只有中央高塔,後來才增建旁邊的廳舍。

日治時期該建築裡共有消防詰所(左翼)、警察會館(右翼)與錦町派出所(端部)等單位。


日昭和五年(1930年),興建了現在的中央高塔,當時稱為「御大典紀念塔」,據說是為了慶祝昭和天皇登基所建,而在塔邊則立有對消防隊有功的住吉秀松的雕像。

高塔為當時臺南市區裡最高的建築,後來便做為消防瞭望臺使用。

而到了昭和十二年(1937年)時,在高塔兩側擴建了「合同廳舍」(聯合辦公廳舍),由台南州土木課營繕係所設計,於隔年完工。"

(摘自維基百科)

 

感謝神

在平安夜前夕

禮物都順利送出

忙的差不多

光是製作

就耗費一整天的時間:

可靜下來休息了 ^^

 

這幾天

一直想起一首詩歌

這是某次在一間浸信會教會聽到的獻詩

因一般在浸信會教會沒聽過台語詩歌

再加上那優美的歌詞

讓人印象深刻

 

"我心充滿感謝" (網路上只找得到各教會自行PO的版本)

 

我心內感謝  主耶穌憐憫的愛疼

祂愛我赦免我  我所有屬於祂

喔上帝我奉獻  一切我所有

我生命與靈魂  我的心與嘴唇

我才能祢賞賜  祢用我到一世

欲讚美主不停  來給主做差用

主上帝請聽我  小小的懇求

我立志獻自己  我雖然無金錢

用我卑微生命  來做你的器具

主接受我奉獻 

 

 

 

當世人一眛追求那外在歡樂絢爛的氣氛

比較哪個地方的聖誕樹最大棵

哪個地方的佈置最絢麗

哪裡的聖誕大餐最美味時

 

更應讓自己的心

安靜下來

 

感恩  讚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