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生在弟妹瑪姬家人身上的事
讓我再次的思考.....生命的定義!!


到底
"生命"是什麼呢?
到底
什麼樣才稱做"生命"呢??


話說
弟妹瑪姬的姊姊
前一陣子因肚子裡的北鼻狀況不佳
在醫生的建議下
轉診到台大醫院做引產手術
對結婚後好不容易懷孕
滿心期待北鼻誕生的夫婦來說
這消息真是晴天霹靂!!!


孕婦的心情
可想而知!!
也因為擔心
瑪姬弟妹偕同親家母一起北上陪伴

而在待產室
發生了件讓人聽了都很不愉快的事


話說在投藥後
瑪姬弟妹的姊姊開始感覺到便意(聽說這就是引產時,北鼻要出來的徵兆)
瑪姬弟妹告訴護士
那護士竟一臉很平常的說:有便意就直接施力大出來
雖說是引產

哪有人會要產婦在一般病床上
在父母家人面前
直接用力將小北鼻大出來的????


瑪姬弟妹再次跟那護士表明希望在產房,而不是在一般病房
況且
臨時有什麼狀況的話
還是產房設備齊全
沒想到那護士口氣冷硬的說:我 知 道 !!  我只是告訴她有便意就大出來而已
凡懂得中文的人
都可了解她一開始時所講的意思並不是指在產房


而我在想
同樣是女人
要你多一點同理心
有那麼困難嗎??
即使沒辦法有同理心
至少
口氣&臉色可以更委婉一點吧!!!
難道
她不曉得說
如此的態度
已帶給產婦跟其家人二度傷害了嗎??


姑且不論其態度
對那護士來說
"生命"是指什麼呢??
以一個北鼻來說
要平安的生出來,哭出聲後才算是一個生命嗎?
還是
來不及長大到被媽媽生出來的
就不叫生命?


她對待一個生命的態度
怎麼會如此的隨便 如此的草率呢?
如果來不及長大到被媽媽生出來的不叫"生命"

那個只有巴掌大
四肢五官全都長齊
在媽媽肚子裡待了五個月卻不得不提早出來的
要叫做什麼呢?








來不及長大到足月
被迫提早出母腹的北鼻
被父母親取名為"懷恩"


聽說
一路陪伴在旁的修女
對瑪姬弟妹的姊姊說
懷恩是先回天家做新生訓練
等訓練完
會再回來當他們的兒女


不是的!!


懷恩
雖沒辦法待在他地上父母的旁邊

我相信
父母親對他的愛
他是懂得的!
而他現在待在天家耶爸(耶和華父神)和穌哥(耶穌哥哥)旁邊
期待和父母在天家相會的那天

並不會在結束新生訓練後
"再回來"來當他們的小孩

我相信
父神會另外賜給瑪姬弟妹的姊姊&姊夫
可愛健康的孩子的







願耶和華父神
親自用那無聲的嘆息
安慰瑪姬弟妹的姊姊及姊夫痛失愛子的悲傷
並也安慰他們的家人
帶領他們一步步走出這傷痛
也保守瑪姬弟妹的姊姊術後身體的恢復
願神的靈與他們同在
願神賜福給他們
願從神而來的平安與喜樂再次充滿他們

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