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這個現刨絲起司塊嗎?
為了趁新鮮趕快消化掉這起司塊及弟妹的媽媽送的鮮蝦磚
周末
決定來包鮮蝦起司餃了!!!


哈哈哈~
聽起來非常西式的感覺
不過
心裡對要搭什麼料都還沒有個底
先來去看看餃子皮還有沒有在賣再來想吧!!!


沒錯
我想包餃子
得先看這家從以前我就都在這裡買的製麵店的餃子皮還有沒有
沒了
就改天再包!!!
有了上一次十二點多去買人家已賣完的經驗
這次
十一點左右就趕緊去買
嘿嘿
順利的買到皮
便開始一路想著包啥餡
就這樣騎到蘇菲姨家
兩人想了半天
想出了一樣非常中式的菜....韭黃
和起司搭嗎?
為全無法想像!!!
就試試看吧
說不定
會意外的搭喔~




到黃昏市場買好韭黃  嫩薑 花枝漿後
便開始切切切
好似永遠也切不完的剁蝦作業
為了保有口感
蝦仁
我並沒有切得很碎
看!!!
還看得出來一塊塊蝦肉吧!!
不誇張
光是切的動作
就足足超過一個小時
從三姨他們開始泡茶
切到茶都泡完了
我卻還在繼續切  不停的切~


為了去腥
切了一些嫩薑丁進去
再加入有機土雞蛋及胡椒粉
終於到了最後一道
刨起司絲!!!
這又是個看不到盡頭的作業
刨到二手無力
真的
包餃子
也可讓人筋疲力盡  筋肉酸痛 


刨完時
忘了拍張記錄照
一座起司山
完全攪和完後
本以為冷凍蝦更容易生水
沒想到
包到最後都沒有生水ㄟ
真是神奇
我們想
這  應該是起司的功勞!!!
真是功不可沒呀~~




家庭代工廠的時間又到了
叫小表妹及街舞表弟加入代工產線
蘇菲姨一邊開班教學一邊包
真是有天份
二哥歐越包越漂亮
看!!!
成果傲人
值得紀念的第一盤
將放入冷凍庫製成冷凍餃




好戲上場囉~
憑著記憶
將家棟哥以前示範過的本領依樣畫葫蘆
先將包好的餃子
一個個擺在平底鍋內
擺成一圓形後
開火
加入約淹過半個餃子高度的水
蓋上鍋蓋開始煮




待水快完全收乾時
大概是這種感覺
加入油
開始煎
將底部煎成金黃色後
倒掉多餘的油
便可起鍋


雖說這平底鍋是不沾鍋

可能是上面那層鐵弗龍已掉了啊!!

會沾鍋
要完全將它們漂亮的剷起
花費了我一番力氣呀~




哈哈哈~
漂亮吧!!!
才剛上桌
拍好照
大家都迫不及待的開始你一個 我一個的夾來吃了!!!


煎時加一些麵粉水下去煎的餃子
中間就不會有那些焦黑的粉皮部了!!
這些
是為了防彼此沾黏
一開始就沾在餃子底部的麵粉
若要煎時
再將麵粉拍乾淨一些
煎起來的效果
會更美觀~


這晚
總共煎了三大盤!!!
全部被掃光光
包刮那因鮮蝦餡包光
大家邊包時我邊切料的高麗菜韭菜豬肉餃


哈哈~
最近這幾週
辣媽非常沒口福
我和蘇菲姨和二舅一同辦出來的好料
包括唐送的那磨菇濃湯
辣媽不是國外出差
就是到外地洽公
還好
有冷凍的讓她過過乾癮 


我想
對表弟及表妹來說
正印證一句話
自己做的較好吃
自己有動手做的東西
會吃得更起勁
因多了過程
哈哈~
希望這一連串的家庭料理課
有蘇菲姨這細心的家政老師教課
他們
應該會更對料理有興趣才對  !!!!




晚餐加料
蘇菲姨朋友送的大鮮蝦

原本是要讓姨他們中秋烤肉用的
沒想到
讓姨冰在公司冰箱
冰到忘了
哈哈~
我們真是幸福呀~

這水煮過還是比手機還大的蝦
簡單的水煮
更容易引出蝦子本身的鮮甜味!!!
雖冰約一個月
但其肉質
吃起來
還是很Q甜  彈牙  

感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