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雲林斗南與大林交界的陸橋邊的日日興現宰羊肉爐,非常有名
在早晚才只有一點點涼意的現在
我們抵達時
車子已快停到橋邊了
聽說
寒冬時盛況空前
除了車子會停到橋邊外
連對向車道的路邊
都會停滿車!!


店門口
在像傳統市場肉販的攤子上面
轉個不停的除蠅扇下
有著一大坨肉
都還搞不清楚狀況
一進門
被店員馬上問"要幾斤?"時
還真不知怎麼回答呢
原來
這裡的羊肉爐
肉是半斤一斤的點的


快速的點好二斤半的帶皮羊五花肉
加上羊腳一份
高麗菜一盤
當然還要來份麵線囉~
入座
等著傳說中的好料上桌




先上桌的
是這賣相不怎麼優的麵線
味道是不錯
但...
有點過油  
吃到後來有點怕 




哇~
羊肉爐上桌了!!
跟印象中的不太一樣
對它的第一印象是...一大堆白花花的肥肉

不是都瘦巴巴的嗎?
尤其是台灣土產羊
哪來這麼多的油花呢????


雖油
但吃起來非常的好吃
一點都沒有羊特有的腥羶味
且那清湯
光是用高麗菜跟羊五花跟嫩薑片一起煮
就美味到令人回味無窮~
那湯
真的很優!!
連喝了好幾碗
我想
我是灌湯灌飽的




有點高麗菜是正確的
它可去油解膩喔(應是心理作用較大吧!!)
放入鍋中一起煮
又可吸收高湯的美味
加分  加分     




本想說那小小一塊羊皮
稍微滾一下下應該就軟了吧!!!
結果
是我小看它了
還是說我太餓等不及讓它慢慢滾爛就囫圇吞了呢???
還有點偏硬
沒想像中的Q軟


但是
鍋底的羊腿
這應是跟高湯一起熬煮的
皮就非常的Q軟
膠質 膠質!!!
這一隻隻拿起來啃
嗯~
美味呀 




但是
另外這一種羊腳
要我直接拿來吃
我可就沒勇氣了!!!
放著讓它繼續熬煮吧




我想
這餐吃了第一多的應是那美味的湯
再來
可能是白花花的脂油吧!
再來才是羊肉....


目前
在還豔陽高照的南台灣
對它
還不會那麼想念
但我想
當寒流來時
我一定會懷念起
這讓身體暖呼呼的羊肉清湯的美好滋味~
喝起來清爽不油膩
嫩薑美味的清湯


超級推薦!!! 
















日日興現宰羊肉爐
雲林縣大埤鄉延平路三段590號  (在台一線雲林斗南與大林交界的陸橋邊)
05-59104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gnusdei1225 的頭像
    agnusdei1225

    小羊牧場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