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是星期天還是起了個大早趕飛機去了
為的是這次的出差中唯一的半天觀光時間


還是一樣搭著DHC型螺旋槳小飛機
降落在大阪伊丹空港

還是我第一次在大阪降落
出了關
為了爭取時間
隨即搭上了往京都的巴士
一個小時多的旅程
在補眠中
一下子就過去了




哈哈~
久違啦~~ 京都
上次來
好像是大三研修旅行的事了
時間過得真快!!




時間寶貴呀~
在京都車站繞了一下
找到寄放大型行李的地方
寄好行李
總算能安心的吃飯了!!
雖行李箱不大
但我
可不想提個行李在週日的人潮中擠來擠去呀~




在車站地下一樓找了間大家都滿意的店
就進去用餐了

哈哈~
這種簡便的午餐
我最喜歡點有好幾種小菜的套餐了
每一樣都可嚐一些些  



佃煮(つくだに)

日本傳統的滷味
滷起來的味道是鹹鹹甜甜的
最常見的就是滷小魚乾
這個是滷沙丁魚
很下飯喔~



炸天婦羅

這天婦羅雖小盤

一點都不馬虎
特別的是
它不是沾一般常見的天婦羅醬汁
而是沾抹茶鹽



生魚片

連這小套餐
也會來個幾片生魚片耶~



味噌田楽(蒟蒻、豆腐、麩)

這是主菜
第一眼就被它吸引了

"田樂"
是以味噌為主,加入糖和高湯所煮出來的醬
吃起來也是鹹鹹甜甜的

我還蠻喜歡田樂的
茄子的也喜歡

最喜歡的
還是蒟蒻跟豆腐

蒟蒻、豆腐、麩
這三種不同口感的東西
增加了許多的層次感



味噌汁

還是關西好
煮出來的味噌湯
我可以不用再加入熱水就喝得下去了
在東京時
我都得加入約同份量的熱水
才喝得下去呀



白米飯

哈哈~
在日本旅遊時
最不可少的
就是那煮得粒粒分明的白米飯啦




哇~
餐後
還有如此可愛的夏季甜點呢
不愧是京都
連小小的一個甜點
都做得如此可愛
京菓子
是從顏色
也可以看得出來季節的喔~




吃飽
備足體力後
要來去遊京都了
對初次來到京都觀光的同事們
我安排了二個景點
讓大家慢慢逛


我覺得
來到京都
並不適合走馬看花

較適合
慢慢看 細細觀察 好好體會一番


不愧是個國際化觀光城市
為了外國觀光客
京都府
也貼心的規劃了幾條觀光巴士路線
稱之為洛巴士(RAKU BUS)
可以依個人的喜好
去選擇要搭哪一個路線
當然
另外也有四通八達的市巴士
可供選擇喔~


出發囉~


第一個目的地
已出現在布旗上囉


哇~
因是觀光巴士
車上
有來自世界各國各方的背包客ㄟ
真是國際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