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川越,是個還保有傳統特色的鄉鎮
傳統小吃不少以外,還開闢了一條專門販賣一些零嘴的巷道呢~




出了本川越車站
往古老建築保存區方向走
第一個路口就能看到這家鯛魚燒專賣店




鯛魚燒
這個最進在台灣也蠻盛行的日式點心
雖說材料簡單
但要做得好吃還是不容易




皮薄餡多
剛烤起來的尤其酥脆
餡有顧慮到健康!!不會太甜
這裡
還有一個以前沒看過的東西
店家故意烤些餅皮
將其烤成像餅乾一樣
放在櫃檯上
讓人免費嚐試
吃起來像小餅乾
也可吃出餅皮原有的味道 
讚! 




走進保存區後
可很明顯的發現這家
在主要大路旁的現烤仙貝店
他的仙貝是我愛的不會太硬有酥脆口感的那種
看是要醬油味 海苔味 辣椒味.....
口味有多種選擇
店裡還有賣綜合包呢




買了塊海苔口味的
來邊走邊嚐
因是剛烤好的關係
海苔上上去後
因著仙貝的餘溫
散發出濃濃的海苔香
甚是誘人~

一口咬下去
哇~
雖是剛烤好
也有塗了一些醬油
但還是保有很酥脆的口感
每一口
也都能吃到滿滿的海苔

我個人覺得
這裡的現烤仙貝
比淺草寺的更好吃 




正餐篇



說到川越的名產
第一個讓人想到的
應該是蕃薯吧!!


蕃薯
台灣也很常見
蕃薯的製品
多到不可數
但有一種
應是在台灣還沒看過的
那就是蕃薯烏龍麵 




在鐘樓對面
有一家看起來還不錯的店
二話不說就給他進去瞧瞧了
已過了用餐時間

客人還有不少
點了三份定食
就等著菜上桌了










定食就有個好處
大大小小的盤子裡
盛裝了各式菜餚
從沙拉開始到甜點都有




這就是傳說中的蕃薯烏龍麵
比一般烏龍麵還要粗
吃起來非常的彈牙
因其硬度也比普通烏龍麵來得硬
所以要費時咀嚼
也因此
雖份量不多
但吃起來卻很有飽足感

從口感來猜
這麵應不是全部用蕃薯做出來的
全部用蕃薯做的話
不會有如此扎實的口感




午茶篇



哈哈哈~
在一剛進入保存區時
已注意到這家由老建築改裝而成的咖啡店
當下就決定回程時要來拜訪一下再離開 




果真
沒有讓我失望
盡可能的保留原始樣貌
所有的裝潢也都以配搭原建築為主






蘋果的紅酒煮

冰鎮過的紅酒煮
格外香甜
紅酒
煮過後
那特有的酸味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
是蘋果的甜味
單吃
非常清爽可口
配冰淇淋吃
又是另外一番風味
讚 讚 讚!! 



葡萄汁

與一般市面上販售的葡萄汁沒什麼兩樣
因才剛喝過千疋屋的現打葡萄汁
這杯
只可算是一般中的一般了吧!



卡布其諾

不濃
但還蠻香醇順口的







在用下午茶前
發生了一件驚險的事

那就是

瑪姬小姐走丟事件


因一路上
馬姬小姐都是走在我和張雲的後頭
邊拍邊看
我們
也不時會回頭去確認瑪姬小姐是否有跟上

就在我們到了要喝下午茶的那家店時
往後瞧
瑪姬還在專心的拍黑貓宅急便的那隻黑貓
我們想
以她的腳程來算
我們先進去
點好餐在出來接她應是綽綽有餘
沒想到
就在我點好餐
到外面瞧不到瑪姬小姐的人影時
”代誌大條了(台語)”

往來時路瞧不到人
就往前找囉~
就在前面不遠的地方
看到了很慌張四處看又一面不知目的的往前走的瑪姬
當她看到我時
馬上

真的是馬上放聲大哭 
一邊哭
一邊說不玩了
要回家了


原來
在拍黑貓的瑪姬小姐
回頭看不到我們後
就開始緊張
無心拍照了!
而當下
她也忘了我再三告訴她的
如果走丟了就在原地等,別亂走,我會回去找人” 
不知東南西北的她
開始隨著人群亂走
(感謝神!至少她還走在大路上)
路上有碰到好心的人
但因她語言不通又更怕
死命忍著不哭繼續往前走 


可能是強忍太久
又緊張 又害怕
再加上語言不通
身無分文
加上沒有任何證明文件(怕大目神的她搞丟了,所以一開始就全由我代收)
看到我時
就安心的當街號啕大哭了


我想
這不管是誰
都會哭吧!!

給瑪姬小姐 呼呼




小希&小咩的新朋友
牧場裡多了二隻羊


謝謝張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