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終於下了決心去敗了一台數位單眼
挑來選去,最後選了Nikon D40x來做為我的單眼數位入門款


知道如此一來
我的傳統單眼及那些鏡頭
進冰庫冷凍的機率會大大增加
但幾經考慮還是決定買了


傳統單眼及鏡頭
可能也得找個日子
送去相機醫院治療了
陪我遠戰日本八年的它
可能是在日本受潮太嚴重了吧!
沒拆過
但我想...
裡面應發霉了
若真是如此
必是一費錢又費時的浩大工程 


我想
Nikon D40x
應該是Nikon藉著D40的大賣
想要趁勢追擊落後Canon的400D
順便利用”千萬畫素及高速卡連拍
來吸引那些專業用者買當備用機使用吧!




總畫素 : RGB CCD ,23.6 x 15.8 mm 有效1020萬像素原色CCD
支援鏡頭 : Nikon AF-S 系列鏡頭; 焦長 1.5x 等效
快門 : Auto: 30s~1/4000s 支援 B快門


如其他數位相機一樣
有非常非常多的功能
從購買到現在
我都還沒全摸熟
打算一個個慢慢來摸索


不太懂那些過於專業的哩哩摳摳的
但就買來到現在的拍攝心得來說
我對這台還蠻滿意的
近拍的部份
這次的日本行也因有它
才可拍得如此愜意 
也利用了這次日本行的機會
練習的”白平衡”及”曝光補償”
嗯嗯
還蠻好玩的


希望它也能像傳統的Nikon單眼一樣
陪我奮戰多年呀~
哈哈哈
雖這麼說
這次的日本行時
還差一點點就把它搞丟在異鄉呢 









另外一台
就是PENTAX的Optio s10
具現代性的光華質感
是廣受青睞的”Optio S”系列的最新型
哈哈
這是禮物
是人家考慮良久所決定的型款
除了也擁有千萬畫素外
也輕薄易攜帶
要去旅行的話帶它還蠻方便的


內置有3倍光學變焦鏡頭
Digital SR(數位防手震)模式
超高感光 ISO 3200




雖它一直強調”臉部識別自動對焦和自動曝光”
能自動探測對焦於被拍對象的臉部位置
並有”自然膚色模式”
能自動拍出美人像

但就目前所用心得
正常距離的拍攝是OK
近拍的話
我個人是覺得過”利”
看起來不太舒服


可能是還沒摸清楚它的性吧!


這二台聯手
應可滿足目前的需要了
等傳統單眼來去整理完後
相機家族的機動率又更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