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信息的最後,跟弟兄姐妹分享我自己這些年在教會裏面的事奉,神給我一個經歷,這是我一個很感恩的經歷。在15年前我進教會事奉的時候,那時候我在作新聞主播,我在大學教書,我也負責一個劇團作編劇跟導演,所以我覺得我很棒,我覺得我很厲害。那時神也用我,所以我就想教會怎麼會人少?


我父親在台灣時我們教會一千多人,後來我父親去美國後,我們教會從一千三百多人掉到剩二百人。你知道這是個很可怕的事,就是走掉一千一百人;一千一百人是個多大的教會呀!我們是走掉一千一百多人。那個時候我進教會事奉,那時我心裡想:教會怎麼會做不起來?我到處去佈道,隨便哪裡去佈道一下都那麼多人。我們戲劇佈道每次都是五百到一千人決志,每一次都上萬人來,我就想我進教會袖子捲起來教會一定不得了。我告訴你,我剛進教會時慘得一塌糊塗,每個禮拜人就更少了一點,到了剩下二百多人時,有很多都是那種對基督之家很忠心的。都是那種從小看我長大的,都是老人,六十幾,七十幾,八十幾,我們那時還有一百零三歲的,年紀很大。我進教會時,我們教會平均年齡68歲,本人才34歲。一個才34歲的小傳道人,要去牧一個平均年齡68歲的教會,不知道該怎麼辦。長輩在我們教會是很大的寶貝,真的很棒,他們禱告很有能力。可是長輩就有一個麻煩,不是回大陸,就是被兒女接到美國,要不就回天家。他回大陸回美國我們辦法,回天家…。我就跟上帝講:祢那裡人多,我這裡人少,祢留給我一些嘛!每個禮拜又少一點,人就真的一直掉掉掉。


有一次我們開長執會,我們一個同工站起來說:我們教會以前沒有傳道人,人越來越少;現在有傳道人,人更少。你說這傳道人怎麼作呀!怎麼辦呀!我很努力,我早上五點就到辦公室了,晚上常禱告到十一,二點一點,可是沒有辦法,人就是一直少。弟兄姐妹我跟你講,真的!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唯有倚靠萬軍之耶和華的靈方能成事。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都是枉然勞力的;但當主建造的時候,你就絕不枉然。謝謝主!有一天發生一件事。那時候我們教會就去請第二位牧師來,要請第二位牧師時,我心裡就很不舒服。為什麼要請第二位呢?那就表示第一位不夠力囉!我心裡就怪怪的,然後我就去打聽這位牧師。我就聽說他從菲律賓來,他很會講道。我一聽到他很會講道,就更加生氣了。可是我是主任牧師呀!他來了,我們倆年紀一樣大,他很開朗,他一到辦公室就笑,他一笑我就起雞皮疙瘩,討厭,笑什麼!然後呢我就想:不行,我要做出大肚狀。我就幫他開成人主日學,我還記得他開瑪拉基書;我就去報名,坐下來聽他講。這有二大好處你知道嗎?第一大好處顯示出主任牧師何等的柔和謙卑呀!第二,知己知彼才能夠百戰百勝。我告訴你,基督徒常常都是這樣,我們都是這樣,我們常常搞不清楚誰是敵人,弄到後來都跟自己人在打。所以在台灣有位牧師說:基督徒對魔鬼的爭戰不會,內戰挺會的;趕鬼不會,趕同工很會。我坐在下面聽他講,真的講得很好;聽他講道真的講得好,我就真的生氣了。我完全了解那個「瑜亮情節」,那個心裡真的很不舒服。每一天我看到他就不舒服,其實他人很好,很開朗,但我就不舒服。他笑我也笑,他也不知道我生他氣;可是我外面笑心裡在想著:有什麼好笑的,討厭啊!


有一天晚上我要佈道,白天就到教會,我們二個一起晨更,晨更完後我回到辦公室打開聖經,很特別的一個經驗,每個字都看到,可是看不進去。我完全看不見那個字是什麼,就看到花花一片,完全看不到。我知道不是眼睛的問題,我知道是我靈裡出了問題。我想:糟糕,出事了!我就趕快去跪下來禱告,我告訴你,聖靈真的在我們裡面,祂會光照你。我一跪下來禱告,聖靈就很清楚的一個一個感動我,寇紹恩,你裡面有嫉妒。有沒有呢?有,有怎麼辦呢?就認罪。認完罪起來繼續讀聖經,還是讀不進去,一個字都沒有。主就給我一句話說:寇紹恩,你不要自欺,你根本沒有真的在認罪。我說:主呀!好!我再去認罪。再去讀經,還是讀不下去。主給我一句話:你去找他認罪,道歉!我說主呀!這真的沒有祢沒有智慧呀!怎麼可以認罪呢,這一道歉很尷尬呢!我說主我願意,我願意從現在開始絕不嫉妒,我替他安排,我什麼都把他擺前面,我都願意。主呀!不要道歉,不要認罪,這樣太尷尬啦!我那一整天都在做一件事,跪下去禱告,主說去認罪,去道歉!我說:不!我就起來讀經,讀不下,再去禱告。我告訴你我完全懂什麼是聖經裡講到的「在他沒有轉動的影兒」。祂不動的,從早上八點多搞到下午五點多。弄到五點鐘,我一個字都讀不下去,我晚上要佈道,完全沒有內容,我嚇死了!我說主呀!好啦我去道歉,可是請祢幫個忙,祢不要讓我太沒有面子。從我辦公室走到他辦公室不到十公尺,走不過去;好不容易走到他門口,那個手卻舉不起來。我在他門口一直禱告,一敲門,他把門打開了,他一看到我,又笑,又把我拉進去。我說:弟兄呀!你為我禱告。聖靈光照我,我每次聽你講道我都會嫉妒,我一講完就開始掉眼淚了。當我講完時他就拉著我的手說:寇牧師,不要緊,我聽你講道我也會嫉妒。


完了後,我們二個大男生一起在他辦公室裡跪下來禱告。雅各書裡面說:我們彼此認罪,互相代求,就得醫治。我們二個人跪在那裡都流淚禱告。我們說主呀!我們二個是傳道人,我們是事奉你的人,可是我們裡面怎麼這麼狹窄呢?當我們倆一起在那彼此認罪互相代求時,我深深地感受到一個轄制在我裡面的黑暗出去了。光進來,黑暗就出去。那之後有三年他跟我一起同工,那之後我再聽他講道,帶敬拜,帶禱告會,我再也沒有嫉妒了。我就很喜樂,他每次講道我很感動,得幫助。以前我聽他講道不會得幫助,即使他講得再好,因為我裡面不對。謝謝主!從那一天開始我們教會開始成長,那個成長不是我的努力,那個成長是「自潔,脫離卑賤的事」。我們不過就是個杯子,能夠帶來祝福的根本不是我們這些人,我們只能做一件事情---把杯子洗乾淨。洗乾淨,承接從上頭來的祝福。如果這杯子充滿破口(充滿髒污),再多再好的東西都會流掉,你留不住上帝的祝福。教會是這樣,家庭是這樣,個人是這樣,神的國度也是這樣。如果有破口,上帝再多的祝福進來又流出去。只有一個方法可以留住上帝的祝福---堵住破口。那一天,謝謝主!上帝逼我;不是我生命很好,我真的是被上帝逼的,按照我我絕不會說這種事情的。我就發現:事,不在乎奔跑,不在乎定義,只在乎發憐憫的神。不是你的奔跑,你的定義會帶來什麼樣的改變,是神的憐憫。而我們做的事情是什麼?堵上那個破口,破口被堵上祝福就留住。


弟兄姐妹,在基督裏,活在基督裏就會有改變。今天和你分享第一個改變,是在你的事奉裡面。跨出事奉這一步,不是你會不會,能不能,是你肯不肯,是你願不願意。當你肯,當你願意,你會經驗,上帝就用。上帝會用你,而在用的過程當中,你會不斷地經驗改變,生命不斷在神手中被神來改變。弟兄姐妹,求主恩待我們。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合乎主用,你怎麼樣預備自己合乎主用?不是預備你的恩賜,你的能力,你的才華,你的智慧。第一個預備是預備自己成為聖潔,合乎主用。求主恩待我們不走參孫的路,我們這裡有一些事奉的同工,我們一同領受在主裏面這樣子的話:永遠不要任憑自己帶著罪來事奉。當主光照你的時候,就去認罪。其實沒有那麼難,你知道那一天最難的不是我去跟我的弟兄道歉,最難的是在那裡掙扎的時候,從八點到五點,那是最難的。在那裡跟自己摔跤那是最難的,真的走過去了,你會發現主的恩典夠你用。上帝沒有讓我那麼難過,上帝給我一個安慰說:孩子,還不錯,至少你先道歉了。真的,我真的覺得主安慰我了。今天晚上,就在這個聚會裡面,聖靈給我一個感動,我們中間有人你正在跟神摔跤,求主恩待你。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我們逃跑,魔鬼沒有那麼可怕,你去抵擋牠,是牠要跑不是你要跑,因為我們的主已經得勝了,耶穌基督已經得勝,而且得勝有餘。如果你願意跟祂一起同工,你就會得勝。不要讓自己習慣帶著罪事奉,求主恩待我們。


也許你現在的情況非常糟,也許你現在的情況充滿黑暗,但容許我今天對你說:我們的救贖主是活著的神,祂活著。求主恩待你在上帝的恩典當中,幫助我們在神的恩典裏面。你知道,你的救贖主是活著的,祂的恩典,夠你使用。

《因祂活著》

神差愛子,人稱祂耶穌,祂賜下愛,醫治寬恕,

死裏復活,使我得自由,那空墳墓就是我的得救記號。

因祂活著,我能面對明天,因祂活著,不再懼怕,

我深知道,祂掌管明天,生命充滿了希望,只因祂活著。


這首詩歌的歌詞寫到:因祂活著,我能面對明天。有的時候我唱這首詩歌時,我會把它改成說:因祂活著,我能面對今天。每一個今天,主的恩典都夠用;主呼召你回到祂的恩典裏面來。求主施恩。










                    寇紹恩 牧師

 

 

 

 


延伸閱讀:[2005年冬令會] 新造的人:彼得(上)
       [2005年冬令會] 新造的人:彼得(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