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林多信徒看重聖靈的恩賜,更勝於聖靈的果實(加五22-23)。為此,使徒保羅只暫時好擱下聖靈恩賜的討論,轉而探討另一個重要的主題,愛。當時的哥林多信徒看重口才與行為,卻輕忽了真心委身於基督的重要性。在哥林多前書十三章,這位使徒企圖力挽狂瀾,奮力要對抗這股潮流。 


有些人開口閉口都是愛,美麗的詞彙之下卻是一顆自私的心。有些人言詞刻薄,字字句句都如利刃刺入人心,卻口口聲聲說是「為你好」。然而在神的眼中,任何話語若只是出自人的嘴巴,而非出自一顆愛人的心,充其量只能算是惱人的噪音。 


同樣,看似愛心洋溢的行為,背後卻可能別有動機。保羅就以慷慨捐輸為例,每個人的理由都不一樣-有些理由很高尚(為了實踐某種信念),有些則比較自私(喜歡行善的感覺)。但是任何善行若不是出於愛,就不能被計算入信徒永恆的獎賞裡,因為他已經從他所尋求的益處當中獲得「補償」了。 


要隱藏真正的動機並不難,但是洞察人心的神曉得我們的言語和行為是否出於對祂的愛,若不是,一切宗教的言語和行為便毫無意義。信徒蒙召是要效法基督的樣式,但除非像祂一樣的愛人,否則就不是在效法基督。 




經文:哥林多前書13:1-13節

13:1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13:2 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秘、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甚麼。
13:3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13:4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13:5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13:6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13:7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13:8 愛是永不止息。先知講道之能,終必歸於無有;說方言之能,終必停止;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
13:9 我們現在所知道的有限,先知所講的也有限,
13:10 等那完全的來到,這有限的必歸於無有了。
13:11 我作孩子的時候,話語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
13:12 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模糊不清(註:“模糊不清”原文作“如同猜謎”),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13:13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查爾斯 史丹利In Touch(生命的觸動)








           *GoodTV/靈修日課2008.3.10*








....................................................................................................


"看重聖靈的恩賜,更勝於聖靈的果實"

看來

現今有很多教會都是屬於”哥林多教會”呢!

基督徒們盲目追求那些恩賜

而並不檢討本身是否是個乾淨的器皿

能夠裝得下那恩賜

能搆得上那恩賜!!


”有些人開口閉口都是愛,美麗的詞彙之下卻是一顆自私的心。

有些人言詞刻薄,字字句句都如利刃刺入人心,卻口口聲聲說是「為你好」。

然而在神的眼中,

任何話語若只是出自人的嘴巴,而非出自一顆愛人的心,

充其量只能算是惱人的噪音。 ”



講得真好 



最近

腦中不禁有個疑問

為什麼時下的基督徒青年

個個都能把美麗的聖經詞彙一一用在別人身上

美其名為”關心”



自身的屬靈光景如何 卻視而不見呢?


難不成

聖經上有說

屬靈詞彙講越多就代表越屬靈嗎?

答案是肯定的



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