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大如星巴克這般的國際連鎖咖啡店
店與店間的服務品質,還是有很大的差異


炎熱的週末午後
又沉浸於府城的星巴克
藉著剛好座落於路口的地利
悠閒的看窗外往來的人群
突然發覺
在府城的外國人真的不少
也或許是有區域集中性吧!
有進來咖啡店裡的
有夫婦手牽手散步的
也有行色匆匆的


今天
又試了二款蛋糕

核桃派
表現平平
沒有什麼特別突出的地方




南瓜派

光是看
就覺得很不錯吃
那一層厚厚的南瓜餡
改天來做給喜歡南瓜的老爹吃
他一定會很開心的 

星巴克的南瓜派餡
不會太甜
每口都吃得出南瓜香
這應歸功於點餐後的加熱程序吧!
餡內的核桃
也有提味的效果
是道我還會再點的星巴克蛋糕

這蛋糕
不禁讓我想到日本”神戶屋”
在每年的萬聖節前會推出的南瓜派
呵呵
這是我目前吃過最美味的南瓜派喔 
一直無法忘懷那滋味



...................................................................................................


一篇以前的同事寄來的網路文章

出處:不明


《疤痕》   劉墉

女兒的男同學到家裡玩,他的眼角因為前一天,撞到樹,而有個小小的傷口。

正巧有個醫師朋友來,看見他的傷口,仔細檢查一下,居然叫起來:「這傷口怎麼能只搽藥呢?」

「是我媽媽搽的,」那男孩說,「她說過兩天就好了。」

「對,是兩天就好了,但是卻留下一道疤,一輩子也不會好。」

醫師朋友趕快跑回他的車子,拿出一種特別的繃條,為那男孩消毒之後貼好。

一邊貼、一邊叮囑:「有傷口,一定要趕快把它合起來,大的傷口要縫,小的傷口要貼,你如果不這樣做,任它裂開,四周的細胞雖然會增生,把那傷口蓋住,但增生的地方就會留下一個疤痕。」

「原來疤痕是這麼造成的。」晚上洗澡時,我看自己身上,五十多年來留下的許多疤痕,心想:「身上的疤痕如此,心上的疤痕不也一樣嗎?有的朋友發生衝突,因為馬上想辦法彌補,就像沒有過衝突一樣。相反的,有些人一不高興,就永遠避著彼此,久了,雖然像身上的疤痕,也能癒合,彼此見面,也依然寒暄,但心上的疤痕卻永遠除不掉。」

洗完澡,我把女兒叫到面前,對她說:

「美國人常說『從馬背上摔下來,要立刻跳回馬背』。同樣的道理,當你跟同學、跟親人,有什麼衝突的時候,也要立刻雙方坐下來溝通,把那傷口彌平,別留下一生的遺憾、一輩子的疤痕。」



感觸還蠻深的

因自己剛好看過這二種不同典型的人

遇到事情就想馬上解決,馬上彌補的

遇到事情裝沒事,四處閃躲的


問問我自己

我是屬於哪一種呢?



”有什麼衝突的時候,也要立刻雙方坐下來溝通,把那傷口彌平,別留下一生的遺憾、一輩子的疤痕”

劉墉先生講得真好



肉體的疤痕

靠著今日的整形技術可使其恢復很多

但心上的疤痕

卻不易除掉

我相信這不會”永遠除不掉”

只是需要時間

它是不易消除的

特別是對那些有受過嚴重傷害的人


主耶穌說:

你們若饒恕他人的過犯

你們在天上的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


這話看似說得簡單

但要真的要行出來

還真是難

很難

非常難



這是靠肉體沒法勝過的

只能求告



父神呀~

幫助我

用祢的愛來填補那傷口

撫平心裡那看不見的傷口

幫助我

使我能用你的愛來愛那不可愛的

使我能忘懷那不堪的回憶

砍斷那苦毒的枷鎖




相信我

這真的有效!!

我也如此確信著 










在步出星巴克再次溶入人群時

有些事再次確信了

有些問題釐清了

有些事放下了

有些問題解決了

微冷的風迎面吹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