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
我的美食之旅終於開始南進了


話說以前
"東港"對我來說
只是要去墾丁的必經之地
沒想到...現在我也能吃到東港了 


受邀至東港嘗鮮
第一寶
當然非鲔魚莫屬囉~
第一道菜就是鲔魚的生魚片
對鲔魚不太有研究的我
只能猜這應是トロ和赤身
口感吃不出來
因台灣的生魚片都凍得有些硬硬的
咬下去很像冰沙
トロ一沾到山葵醬油
那醬油表面馬上擴散出油脂
還真是”肥”
到是覺得那赤身
有點紅得不自然就是了


 
??羹

不知是啥名字
到外邊吃飯(尤其是”辦桌”)
最怕這道羹
因那味精之多
足以讓我的臉跟頭皮整晚發麻
但這天例外
因侍者以一碗一碗盛好了
不吃又覺失禮
只好硬上了
還好
症狀輕微,只是口渴了點
這羹費工在那一坨坨白色的東西上
那應是以蛋白製成
看起來像泡泡
吃起來滑順


 
鹽蒸蝦

本懶得為剝一隻蝦動手
後來因辣媽剝了隻給我
得以嘗嘗鮮
蝦若新鮮
光是清蒸就可吃出那鮮甜味了


 
油魚子

這晚吃了好多道好幾年沒吃的料理
這是其中一道
對烏魚子本身就不感興趣的我
平常家人在家吃時
我都不碰的
連帶到日本去的
也都不是送人就是等朋友來玩時煮給朋友吃

又是礙於禮節
夾了一片
油魚子
比烏魚子來的溼軟
比烏魚子來的綿細
不愧是”油”魚子
連這薄薄的一片
都吃得出油感


 
快炒曼波

曼波魚
俗稱”翻車魚”
印象中它應多出現在東海岸
它的料理
我來是第一次吃到呢
看起來很像雞胸肉
吃起來肉質很扎實
跟芹菜快炒
還蠻搭的
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


 
烙蟳

秋蟹肥美
現在吃蟹正是季節

也是我不常吃的東西之一

處女蟳
這晚我也是第一次吃

一隻剁成四塊
每一塊都能吃到鮮甜的蟹肉及香濃的蟹黃
學到紅蟳和處女蟳的差別
蟹黃是黃色的即是處女蟳
蟹黃若是紅色的就是紅蟳了
但是
這應不是分辨的唯一辦法吧!
因這得買回來煮熟剖開才能知道呀~ 


 
炒青菜

真佩服料理店的火力
炒起來跟用家中的瓦斯爐炒出來的就是不一樣
油亮鮮脆!
哇~
前幾天聽說高麗菜漲漲漲,漲到一顆五百
若這到菜還是同樣價格
那就賺到了呀~


 
櫻花蝦飯

東港的另一寶
櫻花蝦
這櫻花蝦還蠻新鮮的
櫻花蝦拌蒜頭炒飯
櫻花蝦的氣味被悶出來
一點都不輸蒜頭味喔~
值得讓人一口一口細細品嚐
每一口滿是蝦肉的鮮美味
甲殼素多多多~
讚!! 
這是這晚我最愛的一道 


 
滷鲔魚肉肚

一上桌時
我還在想怎麼海鮮店會出滷牛肚和牛肉呀~
原來不是牛是鲔魚的啦~ 
看起來真的好像
看起來還不錯吃的樣子
吃起來就還好了
這是這晚最鹹排行榜的第一名
魚肉處也很油
地雷


 
烤鲔魚下巴

這塊好大一塊喔~
畫面拍到的只有實際的約三分之一左右
在已吃得八分飽時
端出這道
有點不勝負荷 
但還好啦~
又不是一人一大塊
吃了一口
很軟嫩喔~ 下巴肉

哈哈哈
還是在座的大人厲害
竟說這含有豐富的膠質
竟你一塊我一塊的
將這四分之一大的魚頭
一片片分刮
將其骨頭吃得非常乾淨
連一小塊肉都不剩 


 
魚翅丸湯

一見毫不起眼的魚丸湯
魚丸吃起來滿富香菇的香味
吃起來也很Q
只是對那一段段像冬粉的東西好奇
一問之下
才知這不起眼的魚丸
包的竟是魚翅

這張拍得夠清楚吧!!
小女子我還真有眼不識”魚翅”呀~
不過
我記得魚翅不是半透明偏黃茶色嗎
這裡的怎麼看都是偏綠色???








謝謝李把拔&李馬麻的招待!!
讓我能飽食東港有名的料理
也讓我知道
其實
屏東不遠啦~
有88的話












回程前
因從老弟口中出來的三個字
讓我肚中的蟹魂呼之欲出!!
老弟說
他吃飽後無聊在那裡翻弄蟹殼時
在蟹鬚(??不知正確名稱,在蟹殼內部,不能吃,一條條偏白色的東西)處
發現了煮熟的”寄生蟲”的蹤跡
雖說只要是蟹多少都會有
雖說蟹已煮熟
雖說我們不吃那處

吃飽後聽到這話
還是讓人腸胃翻騰 









對我來說
這晚的料理雖好吃但還蠻鹹的
整晚 蔓越莓果汁變成了我的好朋友 












東昇餐廳
屏東縣東港鎮光復路二段66號
08-83231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