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ul&文美說要盡地主之誼,這餐他們要請,要我別跟他們搶
他們請了個超超超豐盛的一餐 


團契結束後
一行人移步至惠比壽車站樓上覓食
來日本還是吃日本料理好了
後來決定了這家”ほの家”
它是以燒烤的東西為主
也提供了各式各樣的清酒
跟第一天進去的居酒屋主題不太一樣


因沒來過
就由有來過的Paul他們來點
寶貝君點了個菜色多樣又看起來很好吃的套餐
看起來好像會吃得很飽
但後來她說
沒什麼飽的感覺 
不會吧!!


Paul到底點了什麼
我也不曉得
只知道後來料理一道接著一道出
多到讓我有點傻眼
看倌們往下瞧
便能知道到底有幾樣菜啦~



炸芋丸

將日本的芋頭(有點像台灣的山芋)磨成泥後包著海苔下去炸
非常好吃的一道料理
要趁熱吃唷!
外酥內軟
吃時只要沾一些些醬油即可
咬下去時
還能聞到些許芋頭的香味呢



 
套餐的拼盤

每個都很小巧精緻
顏色也很漂亮
維獨美中不足的就屬後面那黑色砵裝著的蒸蛋
那味道
有點怪異 



 
套餐的百寶箱

送來時是一個黑色長方形體
打開時竟能分成三層
第一層是生魚片
第二層為烤魚
第三層是滷肉
生魚片很新鮮
且種類也不少喔(以這小空間來看)
滷肉看起來也不錯



 
套餐的炸天婦羅

這裡面也有好多樣
炸南瓜及蕃薯外酥脆裡面鬆軟
好甜好好吃喔~



 
鲔魚玫瑰 (我亂取的)

是一道富有視覺效果又美味的料理
在日本
生魚片都非常新鮮
怎麼吃都不厭
只是
那哇沙米怎的只有一丁點

讓我想到
以前蘇菲姨到日本找我玩時
我每次都要先到超市幫她買條哇沙米
吃生魚片時她就可自己無限量的擠啦~
哈哈哈~
在日本
哇沙米不是用來殺菌(聽說它沒殺菌效果!)
它呀~是用來變化口感的



 
套餐的刎仔魚鍋飯

送來時是一小鍋白米飯
自己將刎仔魚放入拌勻
真會煮
煮得米粒粒粒飽滿分明
日本米
真的好香甜喔!
再配上醃蘿蔔
吃上幾碗都可以~
且還有鍋巴可吃呢
我喜歡 



 
烤花枝

以鹽巴梢為醃漬曬過的花枝
烤了後沾美乃滋吃
還蠻鹹的
再加上美乃滋
........
個人不太喜歡 




 
烤雞翅

雞翅醃得恰到好處
肉汁都還保留著
不會太乾澀
滴些檸檬汁
吃起來會更爽口



 
烤雞肉丸&奧久慈溫泉蛋

這道料理
是今晚我唯一點的一道
只因以前在”料理東西軍”中有介紹”奧久慈”雞蛋
看起來蠻好吃的樣子
難得的機會
就點來試試囉~

得到滿堂采

先將溫泉蛋拌勻
飽富雞肉原味的肉丸子烤得剛剛好
這肉丸沾溫泉蛋汁吃
入口後即被那蛋黃濃郁的味道給震服了
非常的綿密好吃
真如”料理東西軍”中所說
”奧久慈”雞蛋的蛋黃
比一般的蛋黃味道還濃郁
沒有蛋黃獨特的腥味
真想再來一盤 



 
”奧久慈”雞蛋做的溫泉蛋

看看那蛋黃
嘖嘖嘖~
真讓人愛不釋口呀!!!



 
烤魚 

哈哈~
真高興!! 
沒想到Paul也有點這魚
這魚是我每次到居酒屋幾乎都必點的一道料理
不知它的中文名
只知它叫ほっけ(hokke)
很好吃喔
由其是當令時
魚身飽含脂肪
吃起來非常軟嫩多汁
通常這魚也都是用鹽巴稍微醃漬曬過
不能曬過頭
曬過頭的話魚身中的水份就沒了
會變得柴柴的



 
烤豬肉

應是五花肉跟里肌肉吧!
五花肉要跟新鮮洋蔥一起搭著吃才不會覺得油膩~
個人覺得里肌肉有點醃過頭
過鹹了
快跟臘肉的鹹度一樣囉!!




 
手工豆腐

這形狀看起來很特別吧!
我猜應該是豆腐直接用布包起來
將豆汁擠出來後
就這麼放著
才會呈現這形狀
看那下面
有擰擠過的痕跡吧!

跟傳統豆腐一樣的口感
入嘴的每一口
都有好香好濃的大豆味
每一口都在強調著真材實料
可沾些梅子鹽一起吃
也很讚喔!

哈哈
我們都在說
若那碗冰上再加些紅豆及練奶&糖水
就是碗剉冰囉!
吃完豆腐後
剩那碗冰在那裡
多可惜呀~ 



 
烤鮮蔬

新鮮的蘆筍,山藥,杏鮑菇纏上一層薄五花肉下去烤
吃起來非常的鮮甜



這一盤接著一盤下來
雖都是吃幾口

肚子好撐
已飽到不行了
哈哈哈~
這真是奢侈的抱怨阿!



這時
要散步經過公園到慧芳家的路
變成了很好的消耗運動囉!
還好
要不然
這麼撐怎麼睡呀~





謝謝Paul&文美的招待~
這餐
實在非常的美味 





>>>ご馳走様でした<<<








ほの家 アトレ恵比寿店
渋谷区恵比寿南1-5-5アトレ恵比寿6F
http://r.gnavi.co.jp/a400902/
arrow
arrow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