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 上了飛機還不算數
要到看到了飲料跟綜合豆 才是真正日本行的開始 


不知從哪時起養成了這個習慣的
每次上了飛機
拿份日本當天的報紙
點了杯蘋果汁跟綜合豆
邊看著窗外豐富變化的雲海
邊吃著豆 喝著果汁
時而看看報
時而看看書


喜歡這種熟悉感
喜歡這種悠閒
喜歡這種步調
喜歡這種離開擾攘的靜





這次飛行中
發現了一處不同以往的事
那就是...日亞航有〔空少〕了!!
大事
搭了十幾年日亞航
第一次耶 >3<
但...
接著也發覺到
這次看到的空姐中
有一些應是已到了不當空姐的年齡了的空姐
山本爺說得妙
”日本航空界連這也在學美國了”
哈哈!!


說到空姐
我不得不說
幾年的飛行下來
我在機上的談話幾乎都用日語
有事也都是找日籍空服員
不是我想炫耀自己的日文如何
而是
台籍的空服員對台籍旅客的態度真的有差別
另外,服務的態度也是有差別的
(抱歉!這是我多年來所感受到看到的)
以客為尊是沒錯
但台籍旅客的需要總排在他國旅客之後
真是有趣
同樣的公司 同樣的訓練
但表現出來的就是不同


說著說著
日本到囉!





又踏上這塊土地啦!


我・回・來・囉!!


在這塊土地上有很多的回憶
有快樂 有悲傷 有喜 有怒
有許多認識的人們


但這次
我不是居民
我是遊客
是來消費 來充電 來體驗的



~ 深呼吸 ~



接下來
等著我們的
就是重頭戲...拜會活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