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徒必須先潔淨自己的領域,然後才能為基督做大事。


經文:加拉太書五章十六至廿六節。


在舊約時代,基甸對抗米甸人的第一項行動,是拆毀巴力偶像。當我們投入屬靈爭戰之前,首先要拆毀我們心中的偶像;換句話說,信徒必須先潔淨自己的領域,然後才能為基督做大事。一瓶礦泉水若標示著「百分之九十八的山泉,百分之二的污水」,絕對不會有人想買。


就像白血病是始於骨髓裏某一個白血球的基因改變,那也如同罪在我們生命中運作的方式;人身上可能會有一個靈性的變化,也許只是一點點私慾、嫉妒、謊言或恨意,那就足以使整個系統受污染了。


一、天堂不能賄賂

在俄羅斯,賄賂曾是很普遍的問題──你可能隨時會在路上被警察攔住,說你觸犯了某條法規,即使你什麼事也沒做。然而,只要你肯花一點錢,就可以大搖大擺地上路,此一惡習使整個國家腐敗了。


在天堂可不能行賄,你不能這樣說:「主耶穌,請等一下,先別把我丟進陰間,我認識某某牧師,他已經在樂園裏;我在教會界有點名氣,也有些人願意為我推薦,而且我的人際關係很不錯。」弟兄姊妹請聽我說,在那日,你的「教會頭銜」可沒那麼大的作用;如果你一直沒有好好地行在神的旨意中,現在該是醒悟過來的時候了!


二、肉體情慾清單

此刻你何不花點時間把這份情慾清單看一遍,並讓聖靈向你指出需要悔改的地方!
(以下這些定義大部份取自Funk & Wagnall's Standard Dictionary)

◆ 姦 淫──通姦、婚前性行為、性幻想。
◆ 污 穢──令人心生不悅或帶來污染的東西、色情書刊及色情網站。
◆ 邪 蕩──深深陷溺在感官的慾望裏。
◆ 拜偶像──過度的崇尚某些事物。
◆ 邪 術──行巫術。
◆ 仇 恨──強烈地厭惡。
◆ 爭 競──自我優越、衝突、鬥爭。
◆ 忌 恨──覺得自己被對手取代的一種心態、感覺或狀況。
◆ 惱 怒──暴怒、盛怒、烈怒。
◆ 結 黨──自私的野心。
◆ 紛 爭──出於氣忿而興起的不同意見。
◆ 異 端──在一個團體裏有一小群人專持反對立場。
◆ 嫉 妒──對別人優異的成就覺得憎恨或不滿。
◆ 醉 酒──過度飲用含酒精的飲料而造成的後果。
◆ 荒 宴──任何過度的沉迷。


三、把刺全然拔掉

小時候母親告誡孩子,不可以光著腳在家裏跑來跑去,原因是家裏的木板地常有一些小刺。有一天,媽媽不在家,姊弟在地板上衝來衝去,果然一根刺深深扎進腳底。孩子打定主意,寧可帶著刺也不要面對媽媽的處罰;這麼一來,卻讓自己多痛苦了數天之久,而且還要裝作沒事一樣。有些基督徒就是過著這樣的生活,已經跛腳走路很多年了,還對自己說:「我是神的兒女,我只不過在色情圖片上有點小問題而已。」你知道神要如何處理嗎?祂要拿鑷子,把那根刺從你眼中和靈裏拔出來,好讓你的雙眼因耶
穌的潔淨而發亮。


我們外在表現雖或符合基督徒的言行,仍不能保證內在是全然純潔的。我們不能過著雙重標準的生活,有些人常活在後悔之中,老是想著:「要是我跟某某人結婚就好了。要是我從小在別的城市長大就好了。要是……要是……。」若你回轉歸向主,神必擁抱你,賜你能力去改變你的心思意念,攻破堅固的營壘。


千萬別讓無力感進入你的生命,更別敞開心門讓欺騙謊言潛入內心,讓我們大聲宣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命令無力感離開我,讓我真實活出在基督裏豐盛的生命!」









                                                            恩惠福音會台北復興堂牧師/柳健台










                                 *海外宣教雙月刊第63期 2004.05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