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心不是天生就有,是我們信耶穌後,聖靈住在我們裡面,開啟了心的生命,就是神兒子的新生命。
這個生命會不斷地成長,信心也不斷地加增。


希伯來書13章5-6節提到:「你們存心不可貪愛錢財,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說:主是幫助我的,我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當我們走信心道路時,必須能越過錢財的關卡,並成為錢財的好管家,若不謹守,容易成為瑪門的奴隸。當我在加州讀研究所時,是我經濟上最不足的時候。有一次我參加冬令會,聖靈大大作工,我們都站到前面將自己獻給主,但當我跪下,神卻教導我要什一奉獻。當時我並沒有能力什一奉獻,我與主摔跤,最後我摔不過神,降服了。開始了我的什一奉獻。之後一段時間學校突然通知我不用繳學費,我反而多了許多錢,我真實的經歷神話語的信實。


走信心的道路必須要勇敢,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並且忍耐,使你們行完神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來10:35-36)。走屬神的道路,有幾個重要的特性,都與信心有關,必需用信心來經歷。


第一,這是一條窄路
  太7:13-14「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為什麼是窄路呢?因為是神所定規的,是一般人無法走並且不明白的,只有靠神的恩典才能前行。我在清華大學讀書時,全校都住校,晚上熄燈後我就開始讀聖經後才睡覺,有一天我隔壁床的同學對我說:「陳瑞曾啊,你每天讀聖經花的時間,若是拿來讀物理,你的物理成績會不得了!」這是一個奧秘,因為他們不懂得這條窄路的價值與意義。我們不是要尋求世界上的認同,大多數人也都不認識這條道路,更不願走上這條窄路。但屬靈的道路不是少數服從多數,而是耶穌在哪條路上,就是屬靈的路。當我們在走窄路的時候,會面臨一種少數人的感受,因此走屬天的道路,需要從神而來的啟示,亮光及信心。


第二,這是一條信心的路
  當我們祈求神給我們一個應許,禱告到神的應許出現,這中間是需要時間的過程。亞伯拉罕86歲時神就說要給他一個兒子,直到他99歲他的妻子撒拉才懷孕,走信心的道路不是靠眼見,耳聞,而是堅立在神的話語上,抓住神的應許。你會看見神榮耀的作為出現在你生命中。走屬靈的路,當主告訴我們往前走時,就大膽往前,主必為你負責!因此我們必須熟讀神的話,因神的話是我們信心的根基,必且我們還需找屬靈的同伴,來12:1「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為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雲彩就是委身的基督徒,能夠在屬靈上面成為你的支持和榜樣。


第三,這是一條隱藏的路
這條道路需要聖靈的啟示,一般人看不見其中的豐富。弗1:17-19「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賜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祂,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祂的恩召有何等指望,祂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並知道祂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神揀選軟弱的,叫一切強壯的羞愧,一般人看不見這條道路真實的價值,因為這是條隱藏的道路。當我們走在神命定的道路中,身邊的人都不能瞭解時,要明白這是一條隱藏的道路。


第四,這是一條爭戰的路
  弗6:12「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搶奪靈魂是一條爭戰的道路。我們走在屬神的這條路上,撒旦也會擔心,因此常常會嚇唬我們,讓我們遇到許多屬靈的爭戰,不要丟棄勇敢的心,不要怕只要信,住在我們裡面的比這世上的更大!


第五,這是一條榮耀的路
  基督在我們心裡成為榮耀的盼望,因此我們要堅持到底,來3:14「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裡有分了。」我們一定要看見神的榮耀,才會被神吸引,走上這條十字架的窄路。人生會有很多的大風大浪,會經過死蔭的幽谷,但靠著耶穌,我們知道這是一條榮耀的道路!


第六,這是一條得勝的路
  來11:34「滅了烈火的猛勢,脫了刀劍的鋒刃;軟弱變為剛強,爭戰顯出勇敢,打退外邦的全軍。」在歷史上,教會受了很多次的重創,然而政權過去,教會仍然存在。逼迫越大,復興越大,雖然過程很艱辛,周圍的人可能覺得你走的路很奇怪,但我們不用懼怕,因為有一個把握,知道耶穌得勝!


第七,這是一條孤單的路
  太8:20「耶穌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耶穌基督道成肉身來到地上,大多數的人是棄絕他的,跟隨耶穌的道路是孤單的,當你覺得自己孤單,走在窄路時,是很正常的感覺。但是也有喜樂,因為這也是一條得勝,榮耀的道路,主會帶領我們不斷經歷祂的得勝。


在奔跑這條屬天的道路,與神同行會使我們不斷地成長,並經歷祂的豐盛與富足。我們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並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這是神極大的祝福,我們要為主忠心堅持到底,因神必彰顯祂的得勝與榮耀!












陳瑞曾 牧師











** 摘自2011年8月青年領袖營/中華祈禱院 院訊139期 201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