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代志上4:9~10『雅比斯的禱告』非常重要。若讀歷代志上1~9章、我們可發現它是記載以色列人的家譜、這裡出現很多偉大的人物以及小人物。“雅比斯”的名字在聖經中只出現4次、但“大衛”的名字出現了996次。媽媽生他的時候很痛苦、便給他取名為“雅比斯”。雅比斯意為痛苦、看樣子一生註定就是要痛苦。但他並沒有向命運低頭、他向那位掌管他命運的耶和華抬頭、於是變成為一生蒙福的人。因為聖經說「雅比斯比他眾弟兄更尊貴」。“尊貴”在希伯來文裡就是“榮耀”;即他比眾弟兄眾姊妹更尊貴、榮耀。


上帝希望我們得榮耀嗎?上帝何嘗不希望所有的兒女都得榮耀。在哥林多前書告訴我們、上帝的奧秘是在創立世界以前、就預定我們得榮耀。希伯來書2章也說、祂要帶領許多的兒女進入榮耀。羅馬書8:30說、預先所定下的人、又召他們來、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為義。所稱為義的人叫他們得榮耀。啟示錄3:21說、得勝的、我要賜他在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祂同坐一般。“坐寶座”就是得榮耀、戴冠冕、掌權。得榮耀、得尊貴是我們的盼望。保羅在晚年有一個偉大的禱告「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弟兄姊妹們希望在耶穌基督面前得榮耀嗎?聖經中告訴我們、要追求永遠的榮耀、不要貪圖世界那虛浮的榮耀。雅比斯他一生一直在做這個禱告、一個非常簡短、蒙福、討神喜悅的禱告。以致於他從平凡變成不平凡的人物。


這四個禱告、先講一個、就是『甚願祢賜福與我』。他向以色列的神說“甚願祢賜福與我”。他非常清楚神是一位樂意賜福的神。創世記告訴我們神賜福與人、祂創造所有的萬物、最後賜福給人。但提了一個警告「園中所有的果子都可以吃、只有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不可吃…」。魔鬼引誘亞當夏娃吃了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且他們並沒有悔改、從此失去上帝的祝福。接著、神就賜福給亞伯蘭、創世記12:1~4中、上帝要亞伯蘭到祂所指示的地方去、這是蒙福的條件。


要記住!賜福、蒙福、享福是三個階段。神賜福給我、我得到便是蒙福、享受這福氣才是真享受。上帝願意賜福給亞伯蘭、但有一個條件「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而福氣是要追求的。創世記12:7~8、13:18提到、亞伯蘭每到一個地方便為耶和華築一個壇、並且禱告。聖經裡並未提及禱告什麼、但必定是禱告:神阿!甚願祢賜福與我…。亞伯蘭之所以蒙福、是因為他履行上帝要他做的條件。


詩篇1:1說「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坐位」。可知蒙福是有原則的。照著聖經中的話去做、便會蒙福。創世記16:15~16、17:1中發現、亞伯蘭在13年中沒有上帝的同在。為什麼呢?因為他沒有聽上帝的話、一直到他悔改為止。


但願我們像雅比斯一樣、一生作一個偉大的禱告、並且配合上帝蒙福的原則。



經文:歷代志上4:9~10

4:9 雅比斯比他眾弟兄更尊貴,他母親給他起名叫雅比斯,意思說:“我生他甚是痛苦。”
4:10 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 神說:“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 神就應允他所求的。






                                                                                                            范大陵 長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