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了近8年,再次入住住過近8年的公寓
這次,只是短暫停留
那麼的剛好
住的房間
就是初抵日本時入住的房間 (也是NICO妹住過的房間)


除了內裝的折損外
較嚴重的
就是那木門
關上時下面是闔不起來的
應該是因為多次的地震
房屋結構有些變形的關係吧!!


不知下次還有沒有這種剛好有空房的機會
拍幾張留念




這藍色鋼樑
聽說是新潟大地震後補強的

當初
有跟房東說過
樓下空這麼大的空間
地震時很危險
因上有住人外
還有更重的傳統屋頂!!!
果真


還好入住時沒事
因當時住角間的我
房間加起來約有一半的面積
下面是空的
其中有大部份是收納加書櫃 
感謝神~~




曾曬過衣服,被子,看過流星的曬衣場
和住過的房間~~


哈哈
我在同一個屋簷下...三遷
從最不理想的居住環境遷到最理想的


這次
跟房東太太小聊了一下
才知道她除了在這次的東日本大地震中飽受驚嚇外
二年前
她也曾經歷過一場大病
站在二張堆疊的椅子上
因重心不穩摔倒

當時因先診察明顯的腰痛
而忽略了撞到地面的後腦
後來因後腦的內出血已形成腫瘤而開刀
手術後遺症...右半身痲痺


感謝神
讓房東太太經過約二年的復健
身體的狀況
已接近完全恢復
也願神繼續看顧保守這位在日本求學期間像家人一般照顧我的房東夫婦

這次
也因著他們的慷慨
讓我能彌補之前完全沒為住處拍照的遺憾

謝謝房東夫婦   






哈哈
第二天要出門時
剛好碰上準備要開著古董車出遊的房東先生
機不可失 ~











ps.: 

這次入住
左右的房客
都剛好有嚴重的腳臭 (我穿了一整天的鞋聞也沒味道呀 >"<~)
左右夾攻
讓一樓入口處
成為"史上無敵超級臭"的超危險地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usdei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